阮周林 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

阮周林教授毕业于英国雷丁大学,获应用语言学博士学位。 他2006年加入西交利物浦大学,并于2007年至2009年担任英语语言中心副主任,负责学校学术英语课程的开发和教授。2009年他被任命创办语言文化系,也是西浦人文社会科学院的第一个专业系。之后,他于2011年至2014年担任英语、文化与传播系系主任,2016年至2020年担任英语系系主任。在任系主任期间,阮教授领导创建并持续发展院系各项工作,开发和管理本科和研究生专业,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增加学生人数,建立一支充满活力的国际教学团队等等。

2020年9月,阮教授被任命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院学术院长,负责全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教育。历年来阮教授在大学多个委员会任职,包括学术委员会、教师职称评审委员会、学校教学委员会、学校科研委员会等,他还担任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答辩考试的独立主席。

阮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学术写作、第二语言习得、中国语境下的ESP和语篇分析等。二十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应用语言学研究,研究论文发表在国际主流期刊,如Journal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Language Awareness, System, 和Chinese Journal of Applied Linguistics。入职西交利物浦大学之前,阮教授曾在中国和英国大学从事应用语言学的教学和科研。

阮周林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