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创工坊第35期 关于模拟和射频的集成电路研讨

2022-09-28

2:00 PM - 3:30 PM

西交利物浦大学 南校区慧吧

活动详情

  • 时间:14:00-15:30
  • 日期:2022年9月28日(周三)
  • 地点:西交利物浦大学 南校区慧吧

活动简介

模拟和射频集成电路主要用于无线信号传输、基带信号处理、传感器模拟信号的调理以及电源管理等。因此,在智能化时代的今天,模拟和射频集成电路下游应用领域众多,被广泛应用于通讯、工业控制、汽车、消费、PC等领域。从全球终端应用领域来看,通信、工业控制、汽车为是模拟和射频集成电路的主要应用市场。目前,我国模拟和射频集成电路企业经过数年发展,技术经验不断积累,产品种类不断丰富。

2022年9月28日,西浦国际创新港、西浦众创空间将联合举办慧创工坊第35期「关于模拟和射频的集成电路研讨」活动。本期慧创工坊活动,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顾江敏博士和昇陌微电子总经理闫涛涛博士为我们带来相关话题的分享。

  • 14:00-14:40 持续演进中的射频前端集成电路模块和设计应对 顾江敏
  • 14:40-15:20 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前景及应用 闫涛涛
  • 15:20-15:30 问答环节

直播平台

https://live.bilibili.com/22577598

主讲人

顾江敏
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副教授,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MIEEE),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员(MIET)。具有15年以上工业界射频集成电路、模拟集成电路的产品设计和量产经验。 研究方向包括从第一代到第三代半导体低功耗、高性能的射频集成电路的设计和优化方法论,频率从sub-G到毫米波。

闫涛涛
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博士,17年模拟射频芯片开发经验,昇陌微电子总经理,曾在Marvell和海思工作,任19级技术专家。从事过多频多模卫星导航,移动数字电视,短距通信,手机和电源等模拟射频芯片开发。在海思负责手机4G和5G射频收发机芯片设计,量产芯片10余款,发货数亿颗,用于华为Mate10和P20及后续所有系列旗舰机。在芯片设计领域,拥有6项中国专利和3项美国专利。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