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午修:国际资本流动与中国商品住宅价格的联动机制

2022-12-21

12:10 PM - 12:50 PM

腾讯会议


活动详情

  • 时间:12:10-12:50
  • 日期:12月21日
  • 地点:腾讯会议
  • 语言:中文

活动简介

国际资本流动(International Capital Movement)是国际金融研究中的一个重要问题,一直备受广大金融学者和业内人士的关注。房地产业是我国经济的支柱行业,由于其开发周期普遍较长,资金需求量庞大。因此其整个开发过程中的融资渠道是多方面的。而房地产价格(土地价格+建筑物价格)是房地产经济运行和资源配置最重要的调节机制。众所周知房地产行业中重点关注的指标包括宏观层面(投资数据,信贷数据,按揭数据和土地情况),政策层面(中央和多个国家部委的调控),行业层面以及公司层面。因此分析房地产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额(FDI Inflow in Real Estate Sector)与我国住宅市场价格是否存在某种内在联系对业界有一定的实际指导意义。

主讲人

苏振宇,经济学博士,毕业于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现就职于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经济系,担任经济学助理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讲授统计学和国际经济关系本科课程。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会员,欧洲房地产学会会员。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房地产金融与投资,住房市场以及房地产能源效率的经济学研究。多篇文章发表在Cities, 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 Journal of Property Investment & Finance, Real Estate Finance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分享此活动
您可能感兴趣

立即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