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17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第八届教育创新年会暨第十届慧湖教育国际化论坛

2023-05-18 12:00 AM

2023-05-21 12:00 AM

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111号西交利物浦大学


活动详情

  • 活动时间:2023年5月18日至5月21日
  • 活动地点:苏州市工业园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仁爱路111号西交利物浦大学
  • 活动语言:中文
  • 主办单位:西交利物浦大学
  • 承办单位:西交利物浦大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西浦ILEAD
  • 支持单位:澳门同济慈善会北京办事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

会议背景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不断影响我们的生活,人工数据分析,自动文本编纂整理,智能客服......机器正在逐渐取代人工。进入2023年的中国社会,正在面临着人口负增长和老龄化的挑战,义务教育阶段的在校生将在不远的未来大幅减少,高等教育的总体规模会随之萎缩。而社会也对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学校培养和个人职业发展来说,不仅需要拔尖创新性人才,更需要复合型专业性人才,和高素质的技能型人才。

与此同时,科技飞速的更新演变也在改变着教育的面貌:知识生产和传播主体更多元,各类在线课程、视频平台为教师和学习者们提供了丰富的在线学习资源,传统的人才培养模式受到挑战;知识存储和组织形态更碎片化,长期学习碎片化知识,给深度学习、系统学习能力的养成造成困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怎样在数智化时代中促进资源优质教育更加合理分配的同时,探索在顶层时设计和日常教学中系统性的赋能不同个体天赋的可能性,从而释放学生与时俱进的创造力与实现个人的终身学习成长,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为了回答以上问题,西交利物浦大学将于2023年5月18日至21日举办第八届教育创新年会暨第十届慧湖教育国际化论坛。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数智化时代人的成长:教育与社会的共演”。

西浦ILEAD 诚挚邀请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实践者和研究者参与会议,与产业代表一起,聚焦教育与社会主体,立足教育本质,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探新思路。

参与报名

点击进入报名链接

联系我们:0512-89165341

 

分享此活动
您可能感兴趣

立即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