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窝创客空间在西浦成立

2016年08月02日

7月2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华人建筑环境专家联盟(CBEEs)、绿建之窗和苏州科技大学共同发起并成立了蜂窝创客空间。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和华人建筑环境专家联盟主席周蕾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蜂窝创客空间致力于搭建一个服务于低碳智能化建筑和生态家居创新创业的平台,通过汇聚国内外领先的低碳建筑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借助智能化手段为行业内实现绿色三星建筑提供优化解决方案。

这一平台还将发挥西浦人才集聚优势,辅助创新项目研发和集成技术落地,在推动地方城乡建设向绿色、生态、低碳、智慧方向发展的过程中发挥大学的积极作用。

同期,《国际化城市可持续发展》沙龙及智能低碳绿色建筑技术展在西浦南校区国际研究中心举办。

西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代理主任徐德昌教授向来宾介绍了西浦建设国际化开放式创新平台的战略,新成立的国际创新港将致力于吸引更多企业和基金入驻,与大学和社区共建创新生态系统。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建材分会副会长王耀分享了关于中国绿色建材未来发展报告。

西浦城镇化研究院院长张一新博士针对近年来出现的极端暴雨事件和城市内涝问题,介绍了海绵城市的创新设计理念和国际先进技术。

绿建之窗代表张岩分析了绿色建筑的未来发展趋势、美国先进的绿色建筑LEED标准和室内环境WELL标准。

采薇君华集团郭淑婷博士介绍了当今最流行的建筑数字技术——BIM及其应用前景和在教育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解决之道。

沙龙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城镇化研究院、西交利物浦大学淮安新型城镇化发展研究院、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城市与环境研究院、华人建筑环境专家联盟、绿建之窗和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此外,还获得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建材分会、英国中华工商联、江苏省科协国际中心、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智能低碳绿色建筑技术展吸引了23家国内外著名低碳技术企业和设计规划单位参展。展示内容涵盖了从普通的绿色建筑材料、海绵城市建材、到新风系统再到热门的3D打印等多个建筑技术的创新领域。

(供稿:张一新 编辑:寇博)

2016年08月02日

“第一届可持续建筑与结构国际大会”在西浦举行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第一届可持续建筑与结构国际大会”在西浦举行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严峻挑战,缓解当前城乡建设过程中社会、经济、资源、环境之间的矛盾,10月29-3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科技学院携手华人建筑环境专家联盟,...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