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培养海外项目圆满结业

2016年11月02日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金秋十月,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又一次迎来了参加《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631”工程高级培养项目》的学员们,10月26日,项目第三阶段,《海外项目专题汇报会暨结业典礼》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为本届为期半年的学习与思辨之旅,画上了全满的句号。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教授、中国中车总部副总经济师兼人事部部长薛松先生、中国中车总部人才处处长江建春先生等10余位来自中国中车总部与子公司的领导,以及部分西浦国际商学院参与该项目的教职员工一起出席并听取了中国中车学员的分组专题讨论阐述。海外项目境外培训汇报以专业论坛的形式呈现,形式新颖、内容扎实、思辨敏锐、课程在教、学、研等方面成效显著,获得中车领导的高度认可。

中国中车总部副总经济师兼人事部部长薛松先生在致辞中首先祝贺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并用“腹有诗书气自华”来形容学员们从入学到结业的变化。薛部长说:“国际化的人才培养,为中车‘走出去’战略提供了坚实的后备力量,殷切希望学员们在回到工作岗位之后能学以致用,为中国中车成为一流的国际化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薛部长还高度评价了西交利物浦大学91位参与《中国中车际化人才“631”工程高级培养项目》的国内外教授对中车国际化做出的贡献。对中国中车集团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通过本次人才培养计划建立的合作和深厚友谊表示了高度赞扬。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中车集团领导在现今世界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与经济环境中,积极探索,把握机遇;采取国际化人才培养等一系列战略举措,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保驾护航,为中国中车跻身于世界一流国际化企业的行列,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对学员们几个月来的学习成果汇报感到非常满意和欣慰,并祝愿所有学员用全球化的思维、本土化的理解和国际化的行动,推动中车,驰骋世界。

作为《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的项目督导 (Programme Chair),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教授作了总结性致辞。她说,西浦国际商学院教师和中国中车的学员们从师生,到伙伴,再到朋友,这一愈加紧密的合作关系,离不开双方的相互理解、信任与配合。陈院长衷心感谢中车全体学员,是他们的努力让西浦教师们的工作更加有意义和价值,也期望学员们能带着西浦精神,不断努力进取,尽快成为有具备全球视野,了解国际格局、跨专业、跨文化、跨国界的新一代中车管理人才中的优秀代表,以飨中车领导的期待与嘱托。陈院长同时也高度赞扬了商学院的项目团队及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为此次项目的巨大成功做出的巨大努力,为今后中车与西浦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海外项目是《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的第三阶段。学员们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校园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语言学习和第二阶段的《中国中车国际化培训》国际商务理论与实务课程后,分成两个团队,于2016年9月分别前往德国和美国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境外培训和行业考察。期间,学员们访问了德国奔驰总装工厂、蒂森克虏伯公司、美国波音公司、微软、英特尔、通用电气、庞巴迪等一大批全球知名高端装备制造和创新与研发型企业,成果丰硕,受益良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西浦国际商学院将持续推动与中国中车和其他中国企业的人才培养合作,依托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及其国际视野和洞察力,不断为中国中车和其他中国企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计划提供创新的沃土与养料,以及人才与智慧支撑。

(供稿: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6年11月02日

中国中车公司高管在西浦国际商学院开展定制培训项目

中国中车公司高管在西浦国际商学院开展定制培训项目

assets/images/news/2016/04/CRRC executive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Suzhou 2.jpg

阅读更多
西浦牵手中国中车公司 开展国际高管教育培训项目
商业管理

西浦牵手中国中车公司 开展国际高管教育培训项目

近日,为76位来自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车”)的高管量身定制的国际教育培训项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培养中国中车的高管团队在国际舞...

阅读更多
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圆满结业
校园与社区

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圆满结业

人间天堂半苏州,天下才子满江南。6月24日,中国中车国际化人才“631工程”高级培养项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圆满完成项目小组结业汇报暨培训课程结业典礼。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