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国际生遇到宫保鸡丁

2017年03月03日

来西浦学习中文的国际生不仅说得一口漂亮的中国话,还烧得一手地道的中国菜。上周在西浦语言中心学习中文的20多名留学生来到校园附近的一家餐厅学习并亲自下厨烹制了一道享誉世界的中华传统名菜——宫保鸡丁。

来自威尼斯大学的交换生Chiara Castellini十分高兴地说:“我以前就试过做中国菜,但是在我的家乡想找全这些配料可真不容易。现在有机会学做中国菜真是太开心了!”

这次活动由西浦语言中心沈萱莹老师组织,除了体验烹制中国菜,学生们还将通过观看中国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西浦语言中心为汉语学习者开设了一系列课程。本科国际留学生在大一集中学习普通话课程,硕士研究生将根据自身语言需要,选修中文课程作为额外学分。语言中心还为不同水平的汉语学习者量身定制了暑期学校课程和短期秋季课程。

(编译:吉惠娴 寇博)

2017年03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