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中西合璧国韵犹存

2017年12月19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新年音乐会于近期圆满落幕。西浦交响乐团及民乐团联合带来了一场以国韵为主题的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是历届音乐会中规模最大、参演人数最多的一次音乐会。

音乐会上半场以民乐为主,从宛转悠扬的古筝与琵琶到铿锵坚毅的唢呐与铜锣,从粗犷的西部民歌到《菊花台》合唱,民乐团为观众们带来了独具特色的中国风表演。

在下半场西洋乐器的展示中,高昂浑厚的弦乐和曲《黄河大合唱》尽显中国历史的沧桑,获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返场表演由交响乐团团长万子健指挥,与之前气势磅礴的曲目不同,《在克拉普芬的森林波尔卡》、《强盗盖洛普》、《拉德茨基进行曲》三首名曲都是以轻快风格为主,给音乐会带来不少乐趣。

中国文化教学中心的沈学雨老师是音乐会的忠实粉丝,每一年音乐会都会到场欣赏,他对今年的音乐会赞不绝口,“细节安排这方面做得非常好,表演曲目充分地调动了现场气氛,可以看出来组织人员的用心。”

万子健介绍说,本次音乐会都是以大合奏的形式为主,同学们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刻苦排练,团结一心,用心打磨每一个作品,终于呈现出一台具有西浦特色的高质量音乐会。

经济学专业大二学生李文龙负责了这次音乐会的场务工作,他表示虽然准备工作很辛苦,但是音乐会大获成功让他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素材提供:苏诗淇 编辑:胡秋辰 摄影:郑烁阳)

2017年12月19日

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交响乐与民乐交相辉映

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交响乐与民乐交相辉映

assets/images/news/2016/12/new-year-concert-2016-xjtlu-students-(2).jpg

阅读更多
西浦学生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彰显创意与才华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西浦学生专场音乐会成功举办 彰显创意与才华

圣诞前夕,来自西浦键盘组、交响乐团、民乐团和主持播音团的同学们为西浦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专场音乐会——《白与黑》。音乐会共16首曲目,形式多样活泼,在内容编...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