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精算师协会代表来访 推动精算人才培养

2017年12月01日

11月23日下午,英国精算师协会(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 IFoA)教育理事长Clifford Friend教授与东亚区首席代表李文立女士一行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嘉宾们围绕西浦精算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与数学科学系的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并在会后举办了针对校园宣讲和专题论坛。

教务长Chee Seong Chin教授(下图中)、数学科学系代理主任马飞博士(下图左)、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战略资产配置部负责人王海晶女士、安永精算与风险管理咨询服务总监姚佶博士等出席了本次专题论坛,精算学专业负责人杨麟博士(下图右)主持了本次活动。

会议中,Chin教授和马飞博士向来访嘉宾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模式、教学质量监管体系以及精算学专业目前的人才培养等情况。

Friend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独特的教育系统和特色教学质量监管体系对于教学质量标准的把握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Friend教授(下图)为西浦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如何成为英国精算师”的演讲。他详细介绍了英国精算师的人才培养与考试体系、精算师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精算师的工作内容与特点等。

Friend教授认为,在校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专注于专业课程的学习。他同时强调了英国精算师协会一直推行的“终身学习”理念对于精算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性,“成为精算师并不是职业发展的终极目标,英国精算师的职业教育体系为精算师在职场中继续学习知识和技术提供了资源支持与更高的要求。”

专题论坛环节中,嘉宾们就在场学生提出的精算师职业规划、精算师工作内容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姚佶博士提到,精算师在职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应对和处理的工作内容是不断变化的,“随着精算职业生涯的推进,你将有机会发现自己擅长和感兴趣的领域,并不断深入发展和拓展自己的能力,而这正是精算师行业的特殊之处。”

王海晶女士和李文立女士(下图)强调,精算师不仅需要常规数据分析和建模工作的专业知识,商业意识、沟通能力以及分析能力也是日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

“知识和技能都很重要,要把技术性、知识性的能力与沟通能力以及分析能力相结合。” Friend教授补充说道。

精算学专业大二学生刘啸林正在准备英国精算师考试,在他看来,精算师这个职业对于普通人甚至是精算学专业的学生来说都很陌生,专家的介绍让自己对精算师的具体工作和所需技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次论坛让我知道了精算学专业未来职业选择的多样性,也获得了一些职业规划方面的灵感。”他说。

此次活动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数学科学系与英国精算师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动西浦精算学专业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加深学校与英国精算师协会的了解与联系。活动负责人杨麟博士表示,通过聆听业界资深精算师的经验分享,学生们不仅了解到精算领域的前沿动态、也收获了关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建议。

(供稿:数学科学系 摄影:田丽萍 编辑:胡秋辰)

2017年12月01日

金融数学和精算科学研讨会在西浦举办

金融数学和精算科学研讨会在西浦举办

assets/images/news/2016/12/financial-maths-actuarial-science-workshop-xjtlu-delegation.jpg

阅读更多
携手西浦国际商学院 美国会计学会《会计视野》特别论坛首次来华

携手西浦国际商学院 美国会计学会《会计视野》特别论坛首次来华

assets/images/news/2017/11/Accounting-Horizons-3.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