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吴江区政府共建水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8年03月30日

3月28日,苏州(吴江)水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吴江区人民剧院会议中心举行,该仪式作为吴江区“打造江南水乡标杆,开启河湖长治水新时代”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由吴江区水利局局长曹月见主持。

会上,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与吴江区政府副区长汤卫明共同签署了苏州(吴江)水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吴江区区委副书记王艳红、吴江区各级河长办相关人员、西浦苏州城市与环境研究院院长张一新博士、环境科学系Grzegorz Rachlewicz博士、李柏良博士、秦素洁博士和邹怡博士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曹月见局长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他指出成立研究中心是吴江区委、区政府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科技治水、兴水,打造江南水乡标杆的重要举措。

“西交利物浦大学拥有一支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团队,其在水生态文明研究方面成果丰硕。”他表示,“以研究中心为载体,将其科研成果与吴江区治水实践充分结合,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吴江区生态科研创新,提升全区的科学治水水平。”

随后,李铭区长通过曹月见局长表达了对研究中心的祝贺之意。他特别提出西交利物浦大学是集全球人才的高水平大学,吴江区在快速发展中求才若渴,西浦与吴江区的这一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在接下来的苏州市吴江区河湖长制APP及信息平台的启动仪式上,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携手吴江区区委副书记王艳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区委副区长汤卫民、西浦苏州城市与环境研究院院长张一新、吴江区水利局局长曹月见,共同启动河湖长制APP。

会后,李铭区长与席校长进一步就如何利用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国际资源优势,将西浦研究生培养工作与吴江区产业发展相结合交换了意见,并就双方共建研发共享平台,建设国际创新港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未来,苏州(吴江)水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将整合西浦在环境科学、土木工程、城市规划与设计、绿色建筑、电气与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生物科学、公共健康、商业金融经济与公共管理等方面的国际化研究力量和科技网络平台优势,针对吴江区水利水务建设、区域-城市水生态系统管理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提出基于生态文明理念下的系统解决方案。

(图文提供:西浦苏州城市与环境研究院 编辑:石露芸)

2018年03月30日

西浦举办生态环境国际会议 市领导及海内外专家出席
建筑环境

西浦举办生态环境国际会议 市领导及海内外专家出席

近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年水生态文明与绿色宜居特色小城镇建设国际会议”在苏州市吴江区隆重召开。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联合国...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