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3月)

2018年04月04日

过去的一个月间,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央广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和通讯社,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内容包括西浦与太仓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校园开放日、建筑系获专业认证等内容。在海外媒体上,西交利物浦大学也被多次提及。

【3月媒体报道精选】

1. 太仓市政府与西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太仓市人民政府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西浦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通过与企业和行业深度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高端应用型精英。)

《光明日报》:太仓市政府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

导读:3月26日,太仓市人民政府•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办学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娄东宾馆举行,太仓市人民政府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西浦融合式教育太仓新模式,通过与企业和行业深度合作,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高端应用型精英。

《中国日报》:太仓市政府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打造融合式教育新模式

导读: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打造一个以“学习超市”为中心的由“创新工场”、“研发群落”、“标准、知识产权和认证平台”、“国际创新港”和“产业与社会联盟”多圈围合的支撑平台,并在平台上创建与企业合作的多个行业学院;其运行模式是实现“学、研、训、创、产”的融合。

《新华日报》:太仓要办新大学 西交利物浦来合作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介绍,西浦太仓项目的探索包括如何培养适应人工智能时代的国际化人才,如何加强大学与企业、社区、社会的深度合作,以及未来大学新形态等。

苏州电视台: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项目签约 计划明年开始招生

导读:太仓市政府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融合式教育模式,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高端应用型人才,推进高质量发展。

该新闻还吸引了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南时报》《苏州日报》苏州新闻网看苏州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2. 校园开放日

(3月3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2018校园开放日活动。)

《扬子晚报》:西交利物浦大学 举行校园开放日

导读:今年的校园开放日本科生与研究生招生咨询同期进行,吸引了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及家长参加。记者现场获悉,今年,西浦将继续在江苏省和广东省实行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学校获批新增“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看苏州:西浦开放日!透露了很多重要招生信息!

导读:今年,西浦获批新开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归属于影视艺术学院,该学院由西浦与某集团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共同创建, 2016 年已经顺利开设广播电视学和数字媒体艺术两个本科专业。

该新闻还吸引了扬子晚报网《江南时报》《姑苏晚报》城市早8点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3. 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正式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认证。)

央广网: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导读: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正式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自此,西浦建筑系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的全面认证。

中青在线: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认证

导读:西浦建筑系成立于2011年,2015年建筑学本科专业获得RIBA第一阶段认证。2018年2月,RIBA教育委员会授予西浦建筑系建筑设计硕士专业RIBA第二阶段认证。

该新闻还吸引了中国日报网《扬子晚报》中国江苏网新浪教育《苏州日报》《姑苏晚报》苏州工业园区官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4. 高等教育探索

中国新闻社:中外联合办学及其优势(深度报道)

导读:中外合作大学及其课程在中国高等教育当中扮演了重要的先锋作用。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认为,在完成中外合作大学三到四年的课程后,这些学生可以与全世界最优秀的学生展开竞争。

感谢:Paul Cheung博士、Mutia Hanifah

《科技日报》:人工智能这阵风,吹动教育这池水

导读:席酉民认为,人工智能对大学教育的直接影响,是要求教育者对未来所需人才有清晰认知。他形容说,未来人才是世界玩家,是骑在牛背上的人。“世界环境充满了复杂性、多变性和不稳定性。也就是说,这还是头‘疯牛’。我们的学生要怎样在这头牛上驰骋?”

5. 师生风采

苏州电视台:得民心众望所归 齐奋斗再创辉煌

导读:今天,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分别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西浦副校长杨民助教授表示:“国家发展处在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期,实践证明习总书记的领导是非常成功的,他当选国家主席是众望所归。”

《姑苏晚报》:为方便“查课” 西浦学生开发微信小程序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大三学生傅晨旭抓住了大学生们的痛点,利用专业知识开发了微信小程序“XJTLU课表助手”。因具有方便、时尚等特点,该小程序已被5600人使用,成为风靡全校的网红软件。

该新闻还吸引了苏州日报苏州教育电视台苏州工业园区官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感谢:傅晨旭、刘大为博士、郭传甲老师

《现代苏州》:深深爱上这座城市和年味

导读:阳光明媚上午,在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办公室见到了Jacqueline。她给自己取了中文名叫“黄月”,“我觉得在中国诗歌中,月亮是很有诗意的,所以特别喜爱‘月’这个汉字。”

6. 海外媒体报道

《上海日报》: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太仓建设新校区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宣布,西浦将在太仓建立新的融合式教育基地。

经济学人(西班牙):中外合作大学对于国际学生的吸引力

导读:作为国际学生来华交流学习的选择之一,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生。

美通社(非洲):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认证

导读: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正式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自此,西浦建筑系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的全面认证。

美通社(亚洲):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导读:西浦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正式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自此,西浦建筑系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的全面认证。

2018年04月04日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2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2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新华日报》、《文汇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和通讯社,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内容包括西浦太仓新...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7年12月-2018年1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7年12月-2018年1月)

过去的两个月,《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21世纪经济报道》、《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关注并报道西交利物浦大学,内容包括融合式教...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