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联络委员会筹备成立 “西浦人”共同助力学校发展

2018年06月14日

6月10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家长联络委员会筹备会在上海举办。西浦副校长钞秋铃教授、校友事务主管王静、校外导师委员会副主席范靖、校友家长及上海校友会成员举行见面会。

目前西浦校友家长已经形成了有效管理的组织,钞校长和家长联络委员会主席汤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开始建立校方、校外导师、家长和校友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共同协作助力西浦发展。

钞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不管是学生、校友、家长还是校外导师,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西浦人”。“西浦能在短短十年间发展成为学生热爱、家长认可、国际关注的有知名度的中国土地上的国际化大学,离不开每一个西浦人的支持和帮助。”

钞校长介绍说,西浦在前十年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体系中,实行的是国际化精英人才培养模式,但未来面对全球化、网络化人工智能时代,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都需要有所改变。“西浦有一个基因就是创新,引领中国高等教育也是我们创校的使命。”

钞校长强调,学生不但要有专业知识,还需要具有行业知识、创业家精神、掌握全球化跨文化的领导力,成为引领行业未来发展的新型的行业精英人才。“西浦在2.0时代将全方位打造‘大学驱动、政府支持、市场运营’的新模式,同时提高对未来基础教育的引领作用。”钞校长补充说。

姚峥女士是2013级校友陆梦杰的家长,她的女儿在西浦金融数学专业毕业后,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深造。她说自己的孩子在进入西浦后,真正成为了具有独立性、学习热情高、敢于拼搏与挑战的国际化人才。

“正如席校长说的,西浦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创造精神的世界公民。西浦的教育不仅提高了我女儿的英语水平,同时还培养了她自我学习的意识,这对她而言是终身受用的。”

姚女士感慨:“我给西浦一个普通孩子,西浦还我一个优秀人才。”

西浦校外导师委员会副主席范靖向家长和校友介绍了校外导师团队。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外导师团队成立于2009年,目前校外导师队伍已超过500人,汇聚了来自包括500强企业在内各行各业的行业精英。

范靖认为,校外导师是学生通往社会的窗口和桥梁,学生通过各自的校外导师能够解决自己在接触社会与就业过程中的困惑。

“同时校外导师项目也为我们导师之间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我们会举办活动促进导师之间的交流,不断激励自己把学生带好,帮助他们完成从大学到社会之间的衔接。” 范靖补充道。

西浦上海校友会会长陈杰夫和副会长诸恺也介绍了校友会近期的发展情况。“我们上海校友会希望能够运用校友的力量承前启后,在上海范围内开创职业通道,帮助西浦校友和学生更好地就业。”陈杰夫说,“同时我们也希望整合校外导师、学生家长和校友的资源,形成一个生态圈,共同促进西浦发展和学生就业。”

诸恺补充道:“学生在步入社会后,除了一定的学术能力还需要具备一些职业技能,我们会针对学生就职开设一些课程,介绍就业经验和面试技巧,建立实习平台。”

(记者:刘颖舟 编辑:胡秋辰 摄影:褚尧 平俊杰)

2018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