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系学生参观太仓 与政府官员面对面交流

2018年11月08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研究系的大四学生上了一节特殊的实践课,他们来到太仓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这也是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所在地。

这次考察活动由太仓市政府与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指导委员会支持、西浦中国研究系主办。考察活动领队王国辉博士介绍说,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在实地考察中深入了解中国地方政府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挑战,这也是中国研究系对于实践融合式教育模式的一次探索。

学生们在太仓市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德合作展览馆与太仓城市规划展览馆。

在考察完太仓市中心及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建设工地后,学生们与来自太仓市政府不同部门的工作人员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政府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太仓近些年在社会经济领域取得的主要成就,双方就地方政府目前面临的种种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讨论。学生们对于中国地方治理有了新的认识。

“实地参观考察给了我们一个与地方政府官员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生吴轩昂说,“这次经历带给我们的收获是课本和课堂上学不到的。”

“太仓是个很棒的城市,这里把美丽的乡村风光和现代工业发展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学生宗楠说。

王国辉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实地考察得以顺利举行,离不开太仓市政府与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

王博士补充说,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筹建和启动,会给西浦每个院系和整个大学带来更多发展机会。

(图文提供:中国研究系 翻译:苟洪景 编辑:胡秋辰)

2018年1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