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NET100G苏城节点选址西浦 助力苏州科教信息化发展

2018年12月04日

11月28日,智慧校园建设论坛暨CERNET西交利物浦大学100G城市节点落成典礼于西浦中心楼召开。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苏州城市节点选址西浦,将对苏州市的教育及科研信息化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西浦副校长杨民助教授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西浦成为CERNET全国第一个地级市100G节点,既响应了网络强国的国家战略,也是西浦信息化建设的里程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事业发展,进行了一系列重要的顶层设计与战略布局,支持高校全程参与国家下一代互联网发展。

CERNET始建于1994年,是全球最大的学术互联网,也是中国大陆最大的学术计算机互联网络,还是中国四大骨干网之一。

CERNET及其管理运营方赛尔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晓东先生表示:“对于CERNET及赛尔网络来说,服务教育信息化、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和网络安全创新一直都是我们的使命。“

杨民助副校长(下图右)与付晓东副总经理(下图左)共同为100G城市节点落成典礼揭牌,宣布西浦节点成立。

西浦管理信息技术办公室主任冯旭东(下图)表示:”CERNET与西浦的网络运营团队有很久的合作经验,双方对彼此的服务水平与理念都非常认可。经过数年的综合考核,包括机房空间、运营技术水平、管理方式等多方面,最终苏州节点选址西浦。“

据他介绍,西浦今后将发挥网络节点的功能,苏州地区新入网的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都将通过西浦这个节点接入CERNET,我们也将与CERNET运营方合作陆续提供包括安全监测、漏洞扫描、IPV6网改造建设、实训基地和人才培养等增值服务。

分别来自CERNET西北网络节点、华东北网节点、苏州城市节点的代表与会交流和分享了节点建设与运营管理经验。

智慧校园建设论坛同期在西浦举办,CERNET节点建设为打造智慧校园提供了网络设施基础,打造以物联网为基础的集工作、学习、生活一体化的智慧化校园环境。

(记者:刘贺阳 编辑:寇博 )

2018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