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学生创业 西浦为学生团队提供免费工作室

2019年01月03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8大学生创业园秋季评审完美落幕。此次评审对创业园内已有项目和新增学生创业项目进行了审核,通过审核的项目可以获得创业园工作室或工位一年免费使用权。

此次新增参评项目涉及服务外包、人工智能、文化创意、校园新媒体等多个领域。经过激烈的角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算法服务平台、Time mate、噼里啪啦实验室、小于三工作室、胖学长课堂、Mocking duck这六个项目脱颖而出,人工智能与计算机视觉算法服务平台的设计团队摘得桂冠。

该项目团队队长江浩川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他介绍说这个项目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提升各行业的工作效率,为各行业提供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

对于大学生创业江浩川表示非常赞同,“与社会上的创业团体相比,学生团队稍显稚嫩。但是校园创业成本低、安全系数高。此外,在校创业的学生更了解学生群体的需求,项目会更有针对性。”

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右)表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创新思维和主动思考意识对学生来说愈发重要。

“西浦为学生创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西浦就业指导中心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社会资源,会邀请企业家和一线专家导师为同学们提供指导。”钞校长补充说。

西浦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伟认为,最重要的是学生参与创业的过程。“这个过程中,学生们对生活有观察、对需求有洞察、对市场有把控,同时他们自己去判断以怎样的方式达到目的。这个锻炼过程很重要,也是学校比较看重的。”

西浦国际商学院汪潇博士(下图右)是第二次参与评审,他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在过去,创业是一种社会浪潮,也是促进经济转型的一种方式。如今‘资本热’逐渐降温,未来的创业应以创新为导向,大学生一定要有创新精神。”

他也提醒创业者:“创业失败的可能性非常高,因此不要把创业当成唯一的出路。创业是一段成长经历,可以培养你独特的视角,也会让你在就业时有特别的优势。”

本届评审团及嘉宾包括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西浦国际商学院汪潇博士,西浦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伟,苏州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独墅湖创业大学事业部主任杨勇,天使投资人、苏州酷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鲍蔚,苏州工业园区大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涛以及苏州玻索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相书。

(供稿:西浦就业指导中心 编辑:刘贺阳 胡秋辰 摄影:颜思凡、林芳青)

2019年0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