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苏州大学联合举办统计与精算研讨会

2019年05月20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数学科学系与苏州大学数学学院统计系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统计与精算研讨会,近期在西浦顺利举行。

来自两校的20余名专家学者及博士生参加了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他们的专业领域涵盖概率、统计、精算、金融数学及计算等。

本次会议共含9场学术报告,报告形式多样,不仅有资深重尾领域专家介绍最新的科研突破,也有青年统计学者分享自己科研进展,还有博士研究生们汇报自己的学业进度,向专家们请教自己科研上遇到的瓶颈。

“通过这次活动,两校加强了沟通纽带,为进一步学术合作和学生培养创造了更好的合作基础。”数学科学系温从华教授表示。

参加研讨会的博士生 Ziaziang Leong说,“通过这次研讨会的讨论,我获得了一些新的视角、新的方法,受益匪浅。希望以后研讨会能成为经常性的学术活动,定期在两校举行。”

讲座后,西浦同事还带领苏大来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南北校区,西浦新型的国际化校区和教学设施,给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文提供:数学科学系 编辑:石露芸 陈炳宇)

2019年05月20日

西浦学子首次斩获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特等奖
科技
招生专区

西浦学子首次斩获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特等奖

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成绩于日前公布,西交利物浦大学团队在全球一万多支ICM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喜获特等奖。今年全球仅有19...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