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探索产学研一体化道路

2019年10月08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将共同探索对于企业中高层干部的定制化深度培养,落实相关学院的具体研究项目,达到产学研一体化。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一直以学生导向的教育模式为基础,积极探索国际化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全球领先的龙头企业,是帮助西浦学生将理论、市场和实践相结合的一流平台,对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和职业态度,锻炼学生的合作和创新能力也大有帮助。”

中国工商银行位于世界领先大银行之列,在2017年和2018年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均位列第一。

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行长邱亚光先生表示,本次签约可以帮助西交利物浦大学从实体的角度来释放学校的培养理念,让教学和实践相互促进,也可以为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注入新鲜血液。

“少年强则中国强,企业的成败与人才紧密挂钩。不仅是新生员工需要把理论和市场实操结合,在职干部也需要在实务中坚持理论升级。此次签署的全过程战略合作,意义十分深远。”

“目前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的西浦学子多达50人,他们工作认真努力、善于沟通、富有创新精神,为工行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帮助提升了我们金融创新的能力。”

在签署完战略合作协议之后,钞校长代表西交利物浦大学向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授予了“实习基地”铜牌。

(记者:陈炳宇 编辑:寇博 摄影:林戈)

2019年10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