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首次线上校友活动

2020年03月17日

上周六,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举办了首次线上校友活动,40余名校友、教职员工与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Jorg Bley教授代表院方欢迎大家的到来并介绍了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就。他特别提到IBSS是全球获得AACSB和EQUIS双认证的最年轻的商学院,还提到了西浦在建的太仓校区,将是学院与业界的又一强有力纽带。随着学校知名度和国际认可度的不断提升,校友们的职业发展将会更为广阔。Bley教授也非常欢迎校友们有机会能回到母校继续深造并拓展合作。

IBSS校企合作经理Douglas Shearer先生向与会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商业合作与拓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比如开设企业咨询项目和深化高管教育培训(包括定制化课程、公开课培训和暑期课程)等。尤其是企业咨询项目,经过去年的成功尝试,今年将继续由IBSS研究生团队及学术顾问从运营、财务和市场营销角度为公司制定可行的战略报告。

IBSS校友关系主管侯海璐老师介绍了其他校友福利,包括一系列免费的校友活动、一对一职业规划咨询、继续使用图书馆和体育馆资源的权利等。西浦会始终给予校友们最大的帮助,为其保驾护航。与此同时,校友可享受诸如免费参加苏州高管学院论坛、报名公开课培训享50%折扣及研究生项目20%折扣等。亦希望校友们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介绍所在企业的实习或就业机会给在读学生。

Raymond Young博士目前任IBSS项目管理硕士专业负责人,他为大家分享了如何提高项目管理技能的经验。Young博士提到项目管理成功并不意味着项目成功,因此,重新思考项目管理的教育很重要。考取一些相关证书虽可以使人们掌握技术技能,但项目管理中人际交往和策略技能尤为重要。他建议大家可以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修一些短期课程。IBSS的项目管理硕士课程由相关课程和大量附加学习活动组成,旨在帮助提高专业技能及软技能。

在问答环节中,Young博士建议大家应以最低的成本最快地获得证书,并参与专业组织以建立联系并找到前沿事物。 此外,他提到项目经理的职责是按时、按预算完成项目,在此过程中,项目经理应与组织多进行沟通以促使项目成功。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校友们加入了在线聊天室,为大家分享了他们在IBSS的经历和工作经验。 大家就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在家中有效办公以及如何提高交流技巧方面展开了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校友与校友之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也与母校拉近了距离。IBSS一向以校友群体为荣,并致力于积极维护校友关系,此次线上校友会就是一次积极的尝试并获得了圆满成功。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拓展与校友的交流合作形式,在深入学习、职业发展等各方面为大家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编辑:谢琳琳)

2020年0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