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获“江苏省智慧校园”称号

2021年03月09日

2021年1月,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2020江苏省智慧校园审核认定结果的通知》,西交利物浦大学被认定为“江苏省智慧校园”。此外,西浦已经连续两年获评苏州市高校“智慧校园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西浦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学习超市主任毕新博士表示,本次入选是对西浦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近年来,在大学管理层的领导和带领下,西浦各项教育信息化工作稳步前进:校园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建设不断完善,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信息门户、数据总线系统、网络虚拟教学平台等信息系统建设完成,办公、教务、科研、财务、采购等信息系统陆续投入使用,全自动录播教室、混合教学空间等先进教学设施相继建成。

2020年,受到全球蔓延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根据大学的统一部署,西浦管理信息技术和系统办公室与教育技术中心一起制定了西浦在线和混合教学方案。通过升级优化学习超市、Mediasite、BigBlueButton等平台,保障了整个学年线上线下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西浦管理信息和系统办公室主任冯旭东表示,办公室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他指出未来将会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工作,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以及学习超市的技术支持,优化客户服务流程;并着手研究和探索大学数字化转型,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校园智慧化水平。

(供稿:管理信息技术和系统办公室 编辑:胡秋辰)

2021年03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