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质就业服务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企合作接洽会建筑和设计行业专场在西浦举办

2021年06月11日

6月9日,“慧聚人才·创赢未来:西交利物浦大学校企接洽会”建筑和设计行业专场在西浦举办。该活动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及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团工委主办,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就业发展中心、苏州独墅湖高教区就业和培训指导中心联合承办,旨在为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高校和企业之间搭建桥梁,促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及合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

西浦为中亿丰建设集团、苏州二建建筑集团、启迪设计集团、中衡设计集团等知名企业授牌“教学实践基地”,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崔义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作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为苏州高等人才的教育作出了示范性的贡献。创新区管委会希望通过这次校企接洽会搭建一个平台,让企业向高校推荐优秀的企业资源,也让高校向企业推荐优秀的科教资源,实现企业发展和学生就业互利互赢,推动产教融合深入发展。”

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就西浦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战略做了简单介绍。西交利物浦大学自2006年建校至今,探索并创造了独具特色的“五星”育人模式,其独特的大学理念、高水准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浓厚的国际化特色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钞秋玲教授表示,在西浦的三种发展模式中,2.0模式,即联合企业资源创建行业导向的融合式教育,强调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与今天校企接洽会的主题十分契合。西浦每年都会邀请大量企业进行合作,希望能够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更好地实现教学育人的目标。

西浦设计学院院长Konstantinos Papadikis博士和副院长Marco Cimillo博士分别介绍了学院概况及专业设置。设计学院成立于 2020 年,致力于成为国内外领先的跨学科建筑环境教育院系。在泰晤士高等教育近日发布的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共有7个学科被评为A级,设计学院的土木工程专业为其中之一。

活动现场,建筑系2016届毕业生范家玮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作品展示。

参会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及设计行业的人才培养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期待在学生的实习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与西浦进行更全面的合作。

(记者:钱懿 编辑:寇博 摄影:赵晓曦)

2021年0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