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建筑系“记录设计楼计划”展览开幕

2021年10月22日

10月20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学生杂志《归格》策划和设计的“记录设计楼计划”展览于在南校区设计楼G层开幕,并将持续展出至11月17日。

本次展览试图回顾建筑学生杂志《归格》以设计楼为焦点、在 2021 年期间所拍摄、设计和撰写的内容。 设计楼中发生的话语和日常的建筑教学与学习构成了建筑系发展的重要线索,而设计楼亦成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一个重要子题。

建筑系主任Gisela Loehlein教授表示,她对于GRID归格团队所做的一切感到非常高兴,并期待着他们的更多作品。她说:“通过GRID归格,学生们与外界有了更多的沟通,也延续了设计楼的记忆。”

GRID归格团队的导师韩佳纹博士表示,GRID是在2020年疫情期间建立的,初衷是为了让学生能够批判性地反思他们自己的身份与目标。

她说:“今天的展览也展现了这个学生杂志团队如何探索DB设计楼如何影响了它们自己,也同时潜移默化中滋养了他们的某种身份。”

对于GRID主编刘乔丹来说,此次的展览本质上是将充满物理隔断的设计楼解构为基本元素,并利用它们重构一个关于设计楼的”想象共同体”。

“这些小隔间代表着一种分割与孤立,限制了我们对于互相联结的想象——于是我们将它们重组,”他说,“现在,不管是技术人员、老师还是学生,所有人都踏出了自己的小空间,在设计楼里为了同一个理由聚集在一起。”

展览期间将发布归格团队拍摄的一部关于设计楼的视觉作品,归格团队设计制作的文创产品也在展览开幕后发布和发售。

(记者:钱懿 摄影:王翌旸、林若凡、伏彧震、阚仁杰)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