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足球联赛在西浦开幕

2021年10月11日

10月10日上午,“科塞尔-冠骋杯”第六届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足球联赛开幕式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顺利举行。本次联赛有来自43个高校在苏校友会组成的32支队伍参赛,总参与人数近千人。

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简称“卓盟”)秋季足球联赛自2016年举办以来,已经成长为苏州规模最大的业余足球赛事,同时也是长三角地区的校友交流平台。西浦校友会于2019年正式加入卓盟,本届联赛也是西浦首次承办的卓盟体育赛事。

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副书记、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解启健博士在开幕式中发表致辞,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嘉宾、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联赛获得圆满成功。

解主任说:“希望各位在西浦国际化的校园环境中,享受比赛乐趣,重拾少年梦。也期待各位与西浦有更多紧密合作。以本届赛事为出发点,吸引更多在苏校友参与,并促使该项赛事成为各校校友间开展体育、文化、公益等领域活动的标杆,未来进一步深度开展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携手谱新章。”

卓盟轮值主席、浙江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朱巍在致辞中表示:“卓盟足球联赛举办的初衷是希望能够促进卓盟校友之间的交流、增强体质、丰富校友文体生活、营造足球氛围。西浦苏州校友会自正式加入卓盟校友会大家庭以来,以包容开放的态度、勤勉务实的风格,与卓盟互相支持、相伴成长,也为本届赛事注入了新鲜的能量。”

来自西浦播音主持团的两位同学担任了本场联赛开幕式的主持,用中英双语的主持词展现了西浦特有的国际风采。韩舞社的同学们也献上了精彩热情的舞蹈,引来了众人的欢呼,将开幕式的氛围推上高潮。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陈淼宣布本次足球联赛开幕。解主任和卓盟轮值主席、四川大学苏州校友会会长聂圣哲为比赛开球。随后,西浦足球校队与卓盟足球明星队进行了表演赛。

开幕式后,西浦校友队和南京工业大学校友队打响了本届联赛的揭幕战。

2007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校友陈钟祺在队内担任边锋,他目前在苏州广电总台工作。他表示,自己当年在校时就是足球校队队员,尽管现在忙碌于工作,也依然热爱着足球。“非常感谢母校给我们这次机会,让阔别多年的校友能再次并肩作战。我看到现在的西浦校队里也有国际生,就像我们当时一样,这个传统能延续下来挺好的。希望以后的队员能和国际生一起多交流、凝聚在一起,打造成一个西浦特有的标签。”

从2014年就开始执法足球比赛的裁判员李英俊说:“西浦的精气神很不一样,不仅赛场正规,参与的工作人员也认真负责。作为裁判员,在这样健康、友善的竞技体育赛场上,我的心情兴奋且激动。”

苏州卓越高校校友联盟足球协会主席、南昌航空大学苏州校友会副会长刘琪,科塞尔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继勇,冠骋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伟超也出席了开幕式。

(记者:胡秋辰 曹馨竹 郭钦耀 吴丽冰 何浏)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