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校外导师委员会换届暨第四届委员会首次会议圆满结束

2022年05月05日

4月30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外导师委员会换届暨第四届校外导师委员会首次会议召开。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淼,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校外导师第三届和第四届委员会成员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中心主任解启健博士主持。

在会议上,钞校长肯定了校外导师团队的长足发展,“从2009年至今,校外导师团队已发展成为包含各行各业资深从业者、学生家长、西浦校友、各党派人士等近1200人的团队;西浦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各位导师的关心和支持。”

钞校长指出,校外导师项目对于西浦,是大学建立校园-行业-社会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导师们对行业发展的了解,对学科领域的研究、实践,及其自身创新创业的宝贵经验和经历,能够帮助学生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对学生们面对真实社会、积累实践经验,提升创新创业意识等方面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学生们提升沟通能力、拓展自身发展能力和领导力、提早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指导作用。

钞校长还提到,在疫情的背景下,毕业生就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各位导师能够充分发挥优势,努力促进企业与学校的就业合作,深化校企融合,促进就业指导服务的转型和升级,一起努力,成为学生们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她说。

解主任从校外导师团队发展、发展模式升级、增强项目影响力以及探索与挑战四个方面出发,全面详实地汇报了校外导师项目的开展情况。

第三届委员会理事长顾艳萍女士和第四届委员会理事长黄强先生分别就校外导师的工作和未来计划进行了分享。

许文清书记对西浦独具特色的校外导师体系表示赞赏。他指出,在疫情这个非常时期,对学校和学生都带来了巨大的考验,校外导师需要给予学生更多的支持和关心,在生活、求职、心理健康方面给到相应的支持。“希望各位校外导师和西浦学子一起共度难关,助力学生顺利成长!”

(图文供稿:西浦就业发展中心 编辑:胡秋辰)

2022年05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