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佳博士荣获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2022年08月09日

近日,生物科学系孟佳副教授在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的评选中荣获一等奖,此次评比活动共收到涉及理工农医等各行各业的1800多篇论文,最终有16篇优秀论文被评选为一等奖。

获奖的论文“用于多种RNA修饰联合分析的基于注意力机制、多分类的神经网络模型”,构建了多标签分类和具有可解释性的深度学习模型与框架,有助于研究人员深入理解RNA的调控机制。

“这项研究有助于我们理解RNA修饰在基因序列层面的生成机制,特别是多种不同种类RNA修饰的协同作用将成为一个重要课题。从长远来看,该工作可能推动精准医疗特别是RNA疗法的研发。”孟佳老师说。

2020~2021年度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的评选由苏州市政府通报表彰,致力于促进各行业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创新。评选根据提供相关的论文、发表刊物介绍,重点考察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苏州重点发展产业进行的基础研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据我所知,这是生物系第一次尝试参与苏州市的论文奖项评选,这次的入选对于西浦的生物科研无疑是一种肯定和鼓励。”

记者:王璐谣

2022年08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