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助力2022年新兴领域青年助力新经济大展

2022年09月22日

9月7日,2022年新兴领域青年助力新经济大展暨第二届苏州青年艺术节(以下简称“大展”)开幕,西交利物浦大学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影视创作基地”在开幕式上正式揭牌。该基地将从政策引导、资本对接、创业培训、社群构建等方面为新兴青年创业创作提供全链式服务,助推苏州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展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指导,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共青团苏州市委、苏州市文联承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黄英锋,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苏州市副市长季晶,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等出席开幕式。西浦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副院长麦莉娟教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展以“喜迎二十大 ‘数’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第二届苏州青年艺术节,自9月7日到9日期间在李公堤举办了青年艺术展、青年艺术市集、青年艺术家工作坊、青年原创音乐创作比赛、青年交响音乐会、青年艺术家论坛等覆盖苏州全域的特色活动。

开幕式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在苏州独墅湖青年创新创业港(简称青创港)成立的“影视创作基地”揭牌。同时落地的还有苏州博物馆数字文化项目孵化基地、苏州新兴产业孵化基地,共同瞄准数字经济创新空间,赋能江南文化产业及影视产业,通过青创港聚集一批有创意、爱创新、真创业的创作青年,共同服务新兴产业青年的成长和发展,助力推动苏州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麦莉娟教授介绍道,西浦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将影视、新媒体、游戏、数字娱乐等数字创意产业与专业教育结合,积极回应国家、业界与社会需求,通过以创新为核心的校企合作关系助力文化和创意产业,探索未来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的融合式教育模式,并撬动多方资源,营造教育、研究、创新、创业新生态。

“影视与创意科技学院采用独特的多地点授课模式,为学生、教师、业界和社会提供跨区域教学教育机会。学院以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核心价值观为基础,将传媒、创意和科技等核心领域融入教育,打造国际文化生态系统,以知识创造为动力,推动文化和创业产业发展,塑造未来社会。”麦莉娟教授说。

(记者:李雯祯 编辑:石露芸)

2022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