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承办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半决赛

2022年11月17日

近日,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软件系统与平台创新赛道半决赛在西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江苏分盟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东分院联合主办,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和西浦国际创新港共同承办。

西浦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西浦学习超市主任毕新博士介绍说,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由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特别支持,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提供专家资源。大赛旨在通过引导制造企业、供应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组织机构参与,遴选出创新成果突出、引领作用显著、推广价值明显的智能制造装备、软件系统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设置三个赛道,每个赛道下分设领航组和潜力组。软件系统与平台创新赛道半决赛共有100支队伍参加,包括来自百度、中国铁建、中汽研等企业的队伍。经过两天竞赛角逐,两组各有15支团队晋级决赛。

西浦智能工程学院岳勇教授的团队以智能无人船项目高分通过初审,入选半决赛。他表示:“这次比赛对于我们团队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实践机会,尽管很遗憾没能进入决赛,但我们收获了很多经验,对我们未来的研究项目是很有帮助的。”

西浦智能工程学院院长林永义教授也向大赛组委会和承办方表示了感谢,“这次比赛对于学院和大学都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就智能制造创新与其他高校和产业界交流。”

 

(图文提供:西浦学习超市 编辑:胡秋辰)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