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墅湖科创区宣传工作会议首次进入高校 西浦获2022年度宣传工作创新奖

2023年03月21日

3月17日,2023年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以下简称 “科创区” )宣传工作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等11家单位凭借新闻传播领域的出色成绩,获得2022年度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宣传工作创新奖。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科创区开发建设20周年。科创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淼在会议上表示: “去年以来,科教创新区宣传战线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陈淼动员全区宣传战线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汇聚合力共同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科创区年度宣传工作会议首次走进高校。西浦党委副书记、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学习超市主任毕新博士在会议上致欢迎辞。他说:“西浦从零开始建设,发展成为一所扎根在中国土地上的国际大学,这些都离不开苏州市政府和园区政府的支持与帮助。我们非常荣幸可以承办此次表彰会议,促进区内高校、企业的分享与交流,希望在未来我们能有更多的合作、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会议现场,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张蓁为获奖单位颁发了2022年度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宣传工作创新奖。西浦、苏州科技职业学院(筹)、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中科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四家单位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就本单位宣传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西浦市场与交流办公室副主任许恬甜通过日常工作中的实际案例,分享了大学在品牌传播和媒体工作方面的策略和实战工作经验。她强调:“我们以研究导向型工作和专业引领为原则,以品牌建设和管理为核心,面向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做好品牌传播和媒体工作。”

经过多年来媒体传播工作的持续深耕,西浦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新华日报等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建立了积极有效的新闻传播与共享机制。

2022年,西浦传播团队根据大学品牌战略及媒体关注热点,全方位、高频率地主动策划选题、挖掘新闻故事,主动为媒体提供有价值的新闻素材,第一时间将学校在产学研协同育人、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创新教育模式、融合式教育、科研力、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亮点向媒体 “报料” ,在积极传播 “西浦故事” 的同时,有力助推苏州工业园区和科创区的故事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广泛传播。

张蓁对西浦在品牌传播和媒体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他对区内各单位的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他说:“科教创新区是园区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也是新闻素材的‘富矿’。希望科教创新区、各国资载体、各大院校、科研机构、驻区企业加强联动,把握方向,守正创新;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升能力,多出精品,用镜头、用话筒、用笔触,多记录身边的感人事迹,多反映方方面面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成果,共同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园区故事。”

苏州工业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张蓁,科创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淼,科创区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周刚,西浦党委副书记、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学习超市主任毕新博士及区内各高校、研究所、载体、企业等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记者:王国娟、陶韵吉 编辑:石露芸)

2023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