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三年,近三百名国际生重返苏州校园!

2023年03月02日

随着中国边境重新开放,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国际学生们在经历了三年的线上教学之后,终于再次回到了校园。

2月22日,西浦国际招生与学生服务办公室(X-Global)为来自世界各地的260多名国际生举办了欢迎仪式和新学期培训,为他们以后在苏州和西浦的学习生活提供了说明与指导。

线下教学周已经于上周正式开始。对于许多国际生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进入校园,正式开始体验在中国的留学生活。

Fenela Ariya Claresta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她的整个大一都是在线上度过的。她说:“在家里上网课的时候有太多干扰,注意力很难集中。现在到了校园里不用上网课,跟其他同学的交流也变得更容易,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认识新朋友,开始在中国的新生活了!”

Seungje Lee来自韩国,是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大二学生。在疫情期间,他回到韩国服完兵役,并在今年2月回到了苏州。“我真的很高兴能回到校园里上课,西浦就像我的第二故乡一样。”他说。

(记者:Catherine Diamond 编译:胡秋辰、寇博 摄影:张煜阳、苏叶美婷)

2023年03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