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S何学中教授荣登2022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2023年04月12日

2022爱思唯尔(Elsevier) “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正式发布。西交利物浦大学共两位学者获此殊荣,其中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金融系何学中教授,以其在应用经济学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荣登该榜单。

该榜单从多个维度深度剖析、识别处于科研职业生涯不同时期的中国学者、并系统性展示其科研成果表现。2022年“中国高被引学者”覆盖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共有 5216位学者上榜,分别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其中,应用经济学领域获评的学者仅有85位,何学中教授凭借其出色的学术表现被认可。这是自2015年Elsevier开始发布这一榜单以来IBSS的学者首次获得此殊荣。

据悉,此次“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进一步优化并更新后的爱思唯尔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已覆盖111个学科),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清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这也使得有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

何学中教授于2022年加入西浦国际商学院金融系,现任金融学教授。他先后于1995年在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获应用数学博士学位,2001年在悉尼科技大学(UTS)获得经济与金融学博士学位,这两门基础学科支撑了他的教学和研究领域。他的教学内容包括资产定价、投资组合理论、投资、国际金融和衍生品。何学中教授是国际公认的资产定价、金融市场建模及市场微观结构研究等方面的专家。此外,RePEc(经济学研究论文)排名将何学中教授的科研影响列入亚洲与中国的前3%。他的出版物涵盖1本书,15个章节,以及60多篇期刊论文。同时,他的出版物得到高度引用,截至目前在Scopus中被引用3500多次,在谷歌学术中被引用超过6000次。他也是首位西浦国际商学院在Journal of FinanceManagement Science上发表文章的学者。

作为一所以研究为主导的国际商学院,IBSS在管理、经济、会计和金融等多个领域都有出色的表现。IBSS的许多研究都以应用为目标,可直接惠及公司和组织,同时为政府决策提供辅助信息,这与学校的愿景是一致的,即连接全球,奉献社会,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教育,以科研为主导建立影响,成为商科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的促进剂。

2023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