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欧美同学会举办成立大会

2023年04月10日

4月8日,“留学报国·苏州故事”进高校启动仪式暨西交利物浦大学欧美同学会成立大会在西浦成功举办。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作为富有特色的新型国际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开展国际合作、对接前沿科技、推动文化交流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西浦在全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校中成立第一个欧美同学会组织,是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应时之举,是推动苏州‘产城人’融合发展和校地协同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西浦学术事务副校长、西浦欧美同学会会长阮周林教授介绍道,目前西浦共有海外高校毕业学术员工(包括港澳台户籍)503位,行政员工427位,一共930位。“这些教职员工的留学国家主要在欧美,包括英国、美国、法国、加拿大等。这些欧美同学遍及西浦园区校区和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各个学院和部门,岗位分布广、职位跨度大,是学校的教学与行政的中坚力量,也是西浦作为国际化大学的鲜明特色。”

大会宣读了西浦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名单,举办了西浦欧美同学会成立揭牌仪式。

西浦首届欧美同学会会员数为73人,其中博士31人,占比42%。学科涵盖语言、文学、环境、信息技术、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金融等各个领域,在职岗位涉及语言学院、西浦国际商学院、设计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院、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中国文化教学中心、学生事务中心等,具有较强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阮校长对西浦欧美同学会未来工作提出展望,希望本届理事会和全体会员不忘初心、发挥优势, “衷心希望西浦欧美同学会能够成为西浦和留学人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广泛联系、组织、动员、服务海内外留学人员。”

会上,举行了“留学报国·苏州故事”进高校启动仪式。四位西浦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由钱七虎院士为《百年风潮——留学报国苏州故事》一书作的序言。6位青年海归代表上台接受赠书。

为打造海归人员和校友活动基地,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与西浦欧美同学会、西浦江苏校友会签约共建合作联盟,西浦欧美同学会与东吴证券欧美同学会举行合作共建仪式。

在紧接着举办的海归讲坛上,多位海归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留学故事与回国工作、创业的经历。

西浦语言中心副课程主管查玉婷老师是西浦2017届毕业生,从伦敦国王学院硕士毕业后她选择回到西浦工作。她说:“西浦让我成为一个敢于表达、学会夸赞的人,这里自主学习的氛围、包容‘试错’的环境,让我爱上西浦、爱上苏州这座城市,在硕士毕业时毅然选择回国,回到苏州并如愿成为西浦的一名员工。”

江苏省教育厅统战与群工处处长张晓宁,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燕红,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和统战部部长朱江,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党委书记、苏州市欧美同学会执行会长梅汉成,西浦党委常务副书记谢波博士,西浦党委副书记、西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毕新博士等出席活动。

(记者:何浏 编辑:石露芸)

 

 

2023年04月10日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一行调研西浦统战工作
校园与社区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一行调研西浦统战工作

9月21日,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一行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西浦统战工作。 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沈蓉、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