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科研战略规划咨询会

2023年04月27日

2023年4月1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理学院在南校区国际科研中心举办了理学院五年科研战略规划咨询会,学院院长John Moraros教授和科研副院长杨莉教授,以及三十余名院内教职员工出席了活动。

院长John Moraros教授首先向参会人员回顾了院系目前的科研现状,如学生人数、学生培养、科研成果等多个方面内容。院长John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老师们取得的成绩,激励着大家奋发进取,开拓向前。他强调,在下个五年工作计划开启之际,统一思想,提前布局,将学院的战略规划更好地与学校未来发展保持一致十分迫切。他希望各位老师就学校定位规划,学科布局建设,育人模式改革和科研发展方向等方面,在建设方向和发展策略上予以指导和建议。

随后副院长杨莉教授向大家分享了学院未来五年的科研战略规划,从规划制定背景、学院科研战略重点、科研环境与发展基础、战略定位与科研影响力等方面系统详细地介绍了理学院科研战略长期规划。一些具体的举措也在讨论会上提出,比如加快推进战略规划的实施,进一步加强重点研究方向的凝练。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给每位青年教师指定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开展互助互学活动,促进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副院长强调,理学院当前正处在巩固提高、加快转型的重要阶段,近期工作重点是鼓励前沿探索,实施新的人才招聘办法,推动学术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对外合作以及基础建设,以高水平学术研究支撑高质量成果产出。

与会老师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畅所欲言,共同探讨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及道路。

记者:王璐谣 素材提供:杨莉教授

2023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