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化学系新老师Heechae Choi

2023年05月16日

“相信我们有能力在化学和材料领域取得领先地位。”

职业经历:

Heechae Choi教授获得了工程学博士学位,在追求基础研究,以及利用物理化学知识和模拟技能解决具有挑战性的行业问题上不断探索。在来到苏州工作之前他也在德国科隆大学(University of Cologne)工作了4.5年,并且创立与经营了两家风险投资公司。第一家公司的模拟软件MATSQ现在被世界上大约10%的材料科学研究人员使用,同时第二家科技公司仍然在为大型制造商提供服务。2018年Heechae Choi 教授被法德研究计划评为MOPGA-GRI第13位研究员,研究课题为“非晶结光催化剂高效高效产氢”,也自此开启了他的独立研究生涯。他应用表面气体分子振动模式影响纳米粒子相变的假设,真正合理化了高科技企业的纳米材料制造,在2019-2022年发表了许多科学出版物和在苹果和三星的公司项目中取得了最重大的成就。

教学及未来方向:

Heechae Choi教授负责本科大三的物理化学课程,包含了热力学,数学,量子力学,反应动力学的知识。在课程中,侧重于培养学生对物理化学的兴趣,以及如何帮助学生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将知识扩展到未来实地工作和研究生学习的有用水平。

Heechae Choi教授的研究重点是“如何按照我们的意愿控制原子和电子”,学习从热力学和反应动力学的角度了解原子在一定条件下是如何运动的,以及物质最可能的状态是什么。此外,他还研究了量子力学、电磁学和模拟来理解和控制电子的行为,以及涉及到半导体器件、电池、催化剂、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器、天线材料等研究课题。

期待:

大学的氛围和化学系不断提升的声誉与优秀的同事们吸引着我来到这里,未来,我将围绕自己的第一个风险投资公司业务,为每个人制作易于使用的量子力学模拟软件平台,继续探索如何帮助普通化学研究人员更好的利用人工智能。

2023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