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数理学院与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金融与精算联合研讨会” 成功举办

2023年09月20日

近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数学物理学院金融与精算数学系与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举办金融与精算联合研讨会。十余位学者和在读学生围绕金融与精算领域课题给予了精彩演讲。

西浦数学物理学院科研副院长兼金融与精算数学系主任温从华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温从华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西浦数理学院金融与精算数学系的发展与学术成果,并祝福该研讨会成功举行。

苏州大学王过京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并表示,苏大与西浦两校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此次的合作研讨会是两校交流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在今后双方能保持密切联系,不断创新合作形式。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环节,数十位来自西浦和苏大的学者与学生代表围绕金融工程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Extended Dynamic Programming Principle and Applications to Time-Inconsistent Control”、 “Nonzero-sum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game with controlled SPDEs”、“Evaluation Timing with Dynamic Information: Optimization and Heuristic ”;统计与精算领域的热门课题 “Whittle estimation based on the extremal spectral density of a heavy-tailed random field ”、 “Consistent Test for Conditional Moment Restriction Models in Reproducing Kernel Hilbert Spaces” 、“Extremes for tail moment risk measures”以及“机器学习在预测中国债券风险溢价方面的应用” 、“预测整个信息周期中股票回报方差”等话题的热烈讨论。

与会者们一致认为,持续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是促进金融与精算领域有利于可持续发展。期待未来能通过更多交流和合作,使该领域能够在多个热门研究方向上取得更加稳健的发展。

此次研讨会旨在为西浦数理学院和苏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提供一个平台,进一步加强西浦与苏州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金融与精算学科发展的方向和人才培养模式。

(记者:刘沁茹)

2023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