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拓扑学研究 西浦举办第25届华东地区拓扑研讨会

2023年12月20日

2023年12月16日至17日,华东地区拓扑研讨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西浦数学物理学院基础数学系主办。研讨会邀请到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众多拓扑学领域专家学者,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热点问题。

西交利物浦大学助理副校长(科研)与数学物理学院院长马飞教授(下图)在研讨会上对国内外高校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西浦举办第25届华东地区拓扑研讨会期待为拓扑学学术研究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深入的探讨,希望通过共同努力,为拓扑学的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马飞教授说。

基础数学系主任刘刚博士(下图)主持了开幕式,并鼓励基础数学系老师与参会专家在项目申请,联合培养博士,教学研讨等多方面全面互动。

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们就扭结理论、三维流形理论、群嵌入、双曲流形等课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成果。与会代表们纷纷针对当前拓扑学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共同探索拓扑学在数学领域中的潜在应用和前景。

主旨演讲嘉宾包括北京大学王家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风玲教授,吉林大学王骁教授,东北大学谷世杰教授 ,复旦大学伍晓磊教授以及上海科技大学汪湜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基础数学系的陈庆陶教授在午间分享了其关于体积猜想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外,为了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会还设置了专门的学术交流环节,参会代表们就各自研究领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探讨了合作机会与发展前景。

                (西浦数学物理学院教师与与会嘉宾合影)

据悉,本次活动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基础数学系及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支持,基础数学系郑芳婷博士,蔡力博士和刘晔博士等参与了组织工作。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拓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还为推动拓扑学研究的深入发展搭建了重要的平台。

 

(记者:刘沁茹)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