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者获聘西浦首位江苏省特聘教授

2024年01月25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阮鑫丰博士获聘“江苏省特聘教授”,聘期三年,成为西浦首位入选这一项目的学者。

江苏特聘教授计划是江苏省人民政府专项设立的人才计划,作为江苏省“双创计划”教育类项目,旨在面向海内外引进高层次人才、推动若干学科发展、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选聘时看重应聘者的品德、学风、科研成果,或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等。

阮鑫丰博士现任西浦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高级副教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资产定价和衍生品的理论与实证,在多个SSCI期刊发表过三十余篇论文,其杰出研究成果曾获得2019年奥塔哥商学院最佳新锐研究员奖。在加入西浦前,他在新西兰有五年任教经历,曾先后任职于奥克兰理工大学和奥塔哥大学。

阮博士表示,这项荣誉不仅是对他个人工作和科研成就的认可,也是对西浦教师队伍的科研实力及未来潜力的肯定。

在三年聘期内,江苏省特聘教授计划对人文社会科学类特聘教授提供不低于100万元/人的科研经费,特聘教授实行聘期目标管理和考核评估制度。

阮博士计划以三年特聘教授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为核心,利用省政府提供的科研经费,扩大国内和国际间的学术合作,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其次,我希望能在西浦建立一支科研团队,帮助培养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同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最后,我希望能助力加强大学及学院与产业、行业以及政府的交流和合作,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政策制定提供智库支持,更好地服务于社会。”阮博士说道。

(图文提供:西浦国际商学院 编辑:胡秋辰)

2024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