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访问西浦人文社科学院

2024年01月25日

2024年1月23日,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来访西交利物浦大学人文社科学院。此次学术访问旨在调研西浦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建设和国际化工作方案,促进两校间的知识共享,进一步提升双方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发展等方面的水平。学院文学与翻译系系主任胡婉博士、应用语言学系副主任赵焱博士及教师团队参加此次调研。

会议伊始,胡婉博士对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这是双方增进了解、深化合作的重要机会。随后,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黄振华教授对人文社科学院的热情接待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她强调了交流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深入了解西交利物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建设和国际化工作方案。

在随后的分享环节中,胡婉博士介绍了文学与翻译系的教学、科研、师资、学生发展等具体情况,以及西浦校院两级多层面严谨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赵焱博士介绍了应用语言学系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学院的四个英语本科专业,特别是国际商务英语和金融英语的跨学科、跨学院的联动培养模式。她还介绍了我院两个外国语言文学类硕士专业 —— 对外英语教育以及应用语言学和多语研究的招生与培养情况。赵焱博士强调了学院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多语种人才方面的努力,以满足全球化的需求。

此外,文学与翻译系的张霄军博士、韩致玮博士和Henry Bartholomew博士分别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教学模式与国际化科研合作成果。他们的分享为与会者提供了深入了解西浦人文社科学院国际化教学与研究的窗口。

来自西浦国际商学院战略与组织管理系的张雅萌博士应邀参加此次调研活动。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品牌专业国际商务本科的“商务+多语言”的培养模式,并为中财外国语学院党委分享了西浦在国际化背景下的党建工作成果。中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冯俊波赞赏了西浦在国际化环境下独具特色的党建工作。

会后,中央财经大学的来访团队参观了西浦口译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教学设施与资源。黄院长表示,此次交流为中央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提供了宝贵的教学参考,为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深入发展提供了具体思路,收获颇丰。

 

(记者:顾已一)

2024年0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