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学生项目

访问学生项目

概览

西交利物浦大学接纳来自海外以及中国国内的学生申报访问学生项目。此项目可以通过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一学期或者一学年的学习迅速开启了解中国的大门。访问学生项目目前开设的专业覆盖理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建筑、城市规划与设计、人文社科、影视等的学科体系。大学课程除公共基础课外均采用全英文授课。此外,我们还面向国际学生开设了丰富的中文学习课程和由亚洲研究专家开设的中国研究课程。

访问学生项目可以招收什么样的学生

  • 非中国国籍的,其他院校在读学生均可报名此项目
  • 如果您是中国国籍学生,您必须同时是海外或者港澳台大学的在读学生,才能申报访问学生项目

请注意,作为访问学生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取得的学分应得到您在读大学的认可。同时,西交利物浦大学不为访问学生颁发西交利物浦大学或者利物浦大学的学历学位证书。

参与访问学生项目你可以获得什么?

  • 国际化,友善,包容的学习氛围
  • 接机与宿舍安排
  • 为所有访问学生购买保险
  • 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为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 一流的教学环境与设备,高端的体育设施,免费wifi等
  • 丰富的学生活动与学生社团联盟

课程结构


访问学生通常每学期选修10-20个学分的课程,可依据个人喜好选择和提交选修课程。你可在此获得选课课程清单课程详细介绍.选课申请需在获得所在院校的批准后再向我校提交。

学生每学期修满15学分中国研究课程(课程代码CCS开头)和5学分中文课程(课程代码CLT开头),完成一年的课程后可以拿到我校 Diploma in China Studies 的证书。


选修课程代码的第一个数字代表了该课程在我校的授课年级。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本科课程为四年制,一年级的通识课程为Level 0。大学二年级至四年级开设专业课程,分别对应为Level 1, Level 2和Level 3,与英国的三年学制相一致。


西交利物浦大学 英国 中国
Level 0 Year 1
Level 1 Year 1 Year 2
Level 2 Year 2 Year 3
Level 3 Year 3 Year 4
Level 4 Master Master

注释:硕士研究生课程的代码以4开始。非学分课程的代码以9开始。

 

留学路径

访问学生每学期可选修总计不多于25个学分的课程,其中5个学分必须为中文课程;通常情况下,访问学生每学期选修20学分,相当于欧洲学分互认体系(ETCS)的30学分。部分课程选修时需要有相关专业基础。

费用


本科级别访问学生学费:每5学分人民币11,000元;每2.5学分人民币5,500元。

如何申请

本科学习

本科级别访问学生可通过在线申请递交入学申请。

本科访问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为2024年06月15日

硕士学习

硕士级别访问学生请询 pgadmissions@xjtlu.edu.cn. 获取申请入学信息。

如果申请学生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合作院校,请访问交换学生页面了解相关信息。

联系我们

您可通过发送邮件至 international@xjtlu.edu.cn 与我们取得联系.

硕士级别访问学生请询 pgadmissions@xjtlu.edu.cn. 获取申请入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