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和合作院校访问学生

交换和合作院校访问学生

体验中国

海外学习的经历可能会对你的人生产生重要影响。随着中国在全球事务中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华学习的经历将会有助于提升毕业生在职场的竞争力。

来自全球的访问学生和交换学生可以通过西交利物浦大学迅速开启了解中国的大门。西浦目前开设的专业覆盖多个学科领域,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文授课。此外,我们还面向国际学生开设了丰富的中文学习课程和由亚洲研究专家开设的中国研究课程。

为什么选择来中国留学?

欢迎来到中国经济的核心地带,探索这里广袤多样的风景、悠久绵长的历史、丰富璀璨的文化,深入其中感受其日新月异的变化。

语言

在英文教学的环境中同时学习中文。掌握了这两种在世界最为广泛使用的语言,你将成为非常有竞争力的国际人才。

文化

中国文化是人类文明的代表性文化之一。了解中国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式,能够为你开启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认识世界。

乐趣与友谊之旅

在这里结识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新朋友!

职业前景

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了解中国、理解中国必然有助于拓宽你的职业前景。

苏州

苏州是一座兼具历史与现代风韵的城市。这里不仅有上溯千年、运河环绕的古城区,这里还有现代、摩登的新城区。苏州紧邻中国东部的交通枢纽,与上海、北京等大都市建立了迅捷完备的交通网络。这些都为你创造了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留学路径

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合作院校的学生可以申请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学期或一学年的交换学习。请联系所在院校的海外交流部门了解详细信息。

西交利物浦大学合作院校详见英文版网页

选修课程

大部分交换学生会在西浦本部校区完成学业。西浦另外设有太仓校区,距离西浦本部开车1.5小时单程。选择太仓校区就读的学生只能选择太仓校区的课程。

交换学生通常每学期选修10-20个学分的课程,可依据个人喜好选择和提交选修课程。选课申请需在获得所在院校的批准后再向我校提交。选课规则详见英文版。

建议学生选择多于所需学分的课程(强烈建议每学期选择40个学分的课程),以防止到时出现课程时间冲突或课程人数已满无法选上的情况。

课程年级

选修课程代码的第一个数字代表了该课程在我校的授课年级。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本科课程为四年制,一年级的通识课程为Level 0。大学二年级至四年级开设专业课程,分别对应为Level 1, Level 2和Level 3,与英国的三年学制相一致。

年级设置

西交利物浦大学 英国 中国
Level 0 Year 1
Level 1 Year 1 Year 2
Level 2 Year 2 Year 3
Level 3 Year 3 Year 4
Level 4 Master Master

注释:硕士研究生课程的代码以4开始。非学分课程的代码以9开始。

如何申请

由申请人所在院校向我校提交推荐材料,发送至studyabroad@xjtlu.edu.cn。收到推荐学生名单后,我校会邀请学生填写申请表。

秋季开学申请截止日期

  • 所在院校提交推荐材料:4月1日
  • 学生提交个人申请材料:5月1日

春季开学申请截止日期

  • 所在院校提交推荐材料:10月31日
  • 学生提交个人申请材料:11月30日

签证

交换学生接受录取通知后,我校会帮助学生向中国政府申请签证支持材料如Jw202或者DQ表格。学生在收到材料后方可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提交学生签证申请。

住宿

交换学生的宿舍安排在国际学生公寓。交换学生接受录取通知后,西浦国际将会为学生预订宿舍。点击了解更多宿舍信息。

学费

交换学生向所在院校正常缴纳学费。(签订不同访问付费协议除外)

联系我们

交换学生请先至所在院校的海外交流部门咨询相关项目情况。如仍有问题,请发邮件至:studyabroad@xjtlu.edu.cn

在中国学习、生活、旅行的经历让我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也让我在未来的职场中更有竞争力。

Jacob Wiltshire

交换学生,来自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