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太湖新城“提升城市品质”城建科技资助项目——项目申请

2021-03-29 12:00 AM

2021-04-09 12:00 AM

ues.urc@xjtlu.edu.cn

活动详情

活动简介

自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吴江太湖新城共建西浦吴江太湖新城研究院以来,研究院致力于推动新型城区高质量发展,在吴江区政府和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开展了一系列科研项目、城镇建设论坛、培训和对外合作。基于前期合作成果,为更好地计划部署城市品质的全面提升,努力发展成为吴江乃至长三角区域的高端引领片区,吴江太湖新城建设局将联合西交利物浦城市与环境校级研究中心(UES)组织吴江太湖新城“提升城市品质”城建科技资助项目征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申报要求
项目申请人或其主要团队成员需具备中英文双语的学术写作和口头报告能力,并以中文如实填写《2021年度“提升城市品质”城建科技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纸质材料一式3份,同时报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ues.urc@xjtlu.edu.cn
申报课题的研究目标明确,解决问题的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可行,研究成果可检查和考核。
项目申请人需根据约定的重要时点和节点,确保课题顺利实施、按时完成。
项目申请人需参加UES或政府组织的交流会和成果汇报评审会。
项目申请人可优先参与本中心交流推广活动,如学术交流、行业论坛、工作坊等,并提供相关内容及策略支持。

2、资助标准
根据太湖新城年度城建科技经费计划安排,原则上单个项目资助经费最高不超过5万元。

3、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1年4月9日24:00,逾期申请恕不受理。

4、支持范围
立足吴江太湖新城城市建设的特点与难点,对标苏州工业园区及国内外先进地区经验,围绕全面系统“提升城市品质”,聚焦生活、生产、生态、人文、社会、治理等领域,支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 城市特色风貌提升:充分利用度假区湖、河、城交融一体的独特景观风貌,并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塑造生态、宜居、宜游、宜业滨湖城市特色。
· 城市生态空间建设:形成级配合理、网状贯通的城市绿地系统,打造功能丰富、水清岸绿景美的城市河道系统,打造蓝绿交织的生态本底。
· 城市居住环境改善:改造提升居住环境,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智慧社区信息化建设;做好房地产管理,源头把好住宅品质关。
· 城市道路交通优化:完善核心区支路网全覆盖,提升公共交通能力,倡导低碳绿色出行,治理道路常见问题,提升交通畅通水平。
· 城市治理体系升级:全面运用数字化技术,在市政设施、市容市貌、建筑施工、交通秩序、园林绿化等方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网格化、智慧化水平。
· 其他有关城市品质提升的主题,如城乡融合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配套设施完善、土地高效利用、综合管廊开发、城市建设融资、城市品牌打造、人才要素凝聚、创新生态营造、文化传承复兴、国际化等。

5、后续流程
在对申报人员及项目申报书进行初审后,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书面和现场评审(另行通知)。择优立项并拨付资助经费,立项课题须在6个月内完成(含中期汇报)。成果需包括提供策略方案的研究报告,撰写的文章可择优在项目承办方的平台及发表物上发布推广。

6、联系方式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