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教育学院系列公开课(三):疫情下通过绘画测压:从“雨中人”绘画测试看心中的“雨”

2022-04-15

7:30 PM - 9:00 PM

活动详情

活动简介

雨中人”是心理咨询中一个很实用的心理绘画测试。通过这个绘画测试,可以了解我们自身面临的压力状况、面对压力的防御方式、自我概念等等。在本次讲座中,将详细介绍“雨中人”测试的内容,绘画后的对话以及简单的解读方法。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希望可以帮助在新冠抗疫中坚持的各位家长和同学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压力,并有效地缓解它。

主讲人

吉沅洪,日本筑波大学教育学硕士,日本名古屋大学发展临床心理学专业博士,日本临床心理士,日本艺术疗法学会的理事,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现任立命馆大学研究生院人间科学院临床心理学专业教授、博导,立命馆大学心理教育咨询中心主任。主要研究专长为心理测试(特别是投射心理测试)、跨文化临床心理学、艺术疗法、认知行为疗法等等。著有:《树木-人格投射测试》、《图片物语-主题统觉测试》等。

分享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