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化协会首席执行官来访我校

2015年05月04日

4月25日,英国文化协会首席执行官Ciarán Devane一行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陪同来访的还包括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区主任兼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公使Carma Elliot,英国文化协会华东区主任Matt Burney,东亚考试部总监Greg Selby以及中国考试运营总监Michael King。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Andre Brown教授、教务长兼语言中心主任Perrin博士对来访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

席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并阐述了西浦独特的育人模式如何助推大学的快速发展。他强调,西浦的使命不仅仅是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公民,也致力于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促进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席校长表示,为响应苏州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号召,学校正在谋划以西浦为基地打造国际化开放式研究创新平台,在生物医药、新材料、城镇化和金融等战略新兴产业和经济增长点以及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的热点领域开展研究,为区域发展做出贡献。

西浦近几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给国际学生提供的国际化环境给Devane先生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说,“如果我准备再读一个研究生学位,我会考虑西浦开设的专业。”Devane先生指出,西浦为希望体验中国文化的英国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西浦与长三角地区的企业间的紧密联系将为学生实习提供极大便利条件。

Devane先生认为,英国文化协会未来可以与西浦合作,共同承办“Generation UK - China”的子项目,促进两国间的教育交流。“Generation UK - China”于2013年由英国文化协会启动,旨在为英国学生提供在中国的学习和工作机会,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拓宽长期职业发展渠道、拓展学生国际视野。

此外,双方还探讨了与英国科研委员会进行科研合作的可能性,以及与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共同举办教师领导力培训的相关事宜。

2015年05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