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西浦 “中西文化展”开幕

2015年06月05日

6月3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文化教学中心主办、联合西浦博物馆支持的人文西浦“中西文化展”在人文西浦文化长廊正式开幕。本次展出的内容主要包括通过征集入选的“中西文化”主题学生书画作品、中西文化实物模型、老照片、海报、服饰、文化工艺品等。

中国文化教学中心谢波主任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辞,他首先感谢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并对本次展览表示了肯定:“教育不仅仅局限于课堂,更多地要依靠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文化长廊就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它为学生与老师互动成果提供了展示的空间。”对于本次展览“中西方文化”的主题,谢主任也发表自己的见解,“同学们正处于知识趋于‘廉价化’的时代,而‘素养’就变得更为宝贵。我们的学生今后都将面临国际化学习生活环境,此时是否拥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就成为了你能否更快融入到这个环境中的关键。”

本次展览从选题、策划、征集学生作品到最后的布展,筹备了近三个月。在前期的作品征集期间,受到各院系老师与同学们的关注与参与。经过精心评选,最终收录学生作品20余幅。

活动现场,谢主任与博物馆江玉珠老师公布了入围本次展览的学生作品,并为获奖的学生颁奖。其中,来自建筑系的杨珊、倪馨怡获得本次征集活动的一等奖,建筑系王雨晨同学的书法作品《黛玉美吟》以及杨珊同学的美术作品《爱神维纳斯》将在展览结束后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收入馆藏,永久保存。

颁奖结束后,《中西方文化比较》课程组徐辛欣老师带领现场师生参观了文化长廊,并对各个展区的展品进行了详细讲解。徐老师介绍,本次展览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于中西方文化的学习兴趣、帮助西浦学子树立国际化视野,为全校师生更好的了解中西方文化搭建窗口。同时她也表示,“人文西浦文化长廊”还将定期举办更多不同主题的文化展,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搭建文化沟通的桥梁、提供展示文化交流的空间。

(供稿:中国文化教学中心 编辑:许恬甜)

2015年06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