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本科生在国际会议上宣读毕业论文

2015年08月13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钟心怡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第12届国际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术会议,并在会议上宣读毕业论文。

钟心怡的演讲围绕毕业论文的研究结果展开,该项目的研究对象为压电超声换能器的特性和模型,即如何将电子信号转化为超音波,由钟心怡和一位相关产业研究人员合作完成,旨在推动测量与仪器仪表技术相关产品的开发与升级。

作为本次大会上最年轻的演讲者之一,钟心怡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她缜密的思维和全身心的投入赢得了会议主席的高度赞赏,“我认为在场的其他演讲者可以从钟心怡的演讲中学到很多。”

在这场以“电子测量与仪器”为主题的研讨会上,钟心怡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专家、教授、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交流学习,其中包括来自剑桥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中国科学院等知名研究院的专家学者。

钟心怡把这次的成功归功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给予的机会和平台,“作为本科生,有机会参与这样的研究项目和国际会议是难能可贵的。”

“大家通常认为只有博士生和资深学者才有资格站上这样的舞台,而对于一位本科生而言,能够站在如此盛大的国际研讨会上宣读论文是非常成功的。”电气与电子工程系Sang Lam教授是钟心怡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他也对自己的学生表示由衷的赞赏,“我们为心仪以及她出色的研究成果感到骄傲!”

该系系主任林永义教授坦言:“我们致力于提供卓越的研究和教学环境。在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学生拥有很多做科研的机会,并能获得专业教授的指导和监督。这些有助于学生在学术上取得杰出的成果,并以一名优秀的工程师和研究者的身份去追求自己的事业。”

钟心怡还透露,她将在10月参与2015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国际超声学研讨会,并宣读另外一篇论文。她的这两篇论文都将被知名学术文献数据库——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收录。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 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学会,致力于电气、电子、计算机工程和与科学有关的领域的开发和研究。IEEE国际电子测量与仪器会议是两年一度的学术盛会,从199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过十一届,为电子测量与仪器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的研讨及尖端技术的交流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

(翻译:费宇婷 编辑:许恬甜)

2015年0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