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牵手”中英国际金融俱乐部 实现产学共赢

2015年08月31日

8月28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中英国际金融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组织相关论坛、峰会等大型活动,开发相关课程和培训,推动科研成果孵化和宣传推广,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中英国际金融俱乐部(CBFC)由中英两国最具前瞻影响力的金融领袖、企业家和经济学家共同创立的非盈利性组织。他们是中英两国倡导新金融、新经济中最前沿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中英两国金融领域交流的枢纽。这一全球性的金融领袖俱乐部定位高端、权威、前沿,将分析形势、解读政策、建言实践与学术研究融为一体,将成为国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之一。

“我们这样的NGO组织可以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这一生态环境中起到积极的作用。”中英国际金融俱乐部理事长艾欣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我觉得西交利物浦大学独特的育人方法是中国教育的一个曙光,我们也特别希望能把商业实践、经验与这样的新型学校以及学生结合起来,对于企业家和商业从业者是一个反思和互动的机会;而对于学生和教育工作者也是对社会知识的一种吸纳。”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介绍说,此次与中英国际金融俱乐部的合作会为学生和老师带来很多好处,“我们可以邀请中英国际金融俱乐部的优秀企业家进入学校,与学生进行交流,同时联合西浦国际商学院开发一些课程。下一步还会成立创新、创业基金,给有想法的大学生创业提供理论与物质支撑,将学校教育与社会资源充分融合。此外,中英俱乐部将来也会联合西浦这一重要的战略伙伴共同举行一些重要的活动,帮助西浦实现影响社会和世界的理想。”

在席校长看来,这实际上是中国和英国、企业界和学界、教育界、研究界的合作,“这会让西浦的老师和学生面对更多实际的研究问题,从而帮助他们的研究更接近实际,刺激他们的研究思维,去解决中国和世界面临的一些调挑战性的问题。”

活动现场,中英国际金融俱乐部也与88创赢合作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年6月份,席校长在访问剑桥大学期间,也代表西交利物浦大学与88创赢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与剑桥大学圣凯瑟琳学院联合发开“西交利物浦大学-88创赢高管培训课程”。

(记者:许恬甜)

2015年0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