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系校友相聚西浦

2016年04月07日

3月26日,25名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毕业生齐聚一堂,参与首届城市规划与设计系校友会暨职业发展大会。此次校友聚会的目的在于为城市规划与设计系毕业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支持,并充分利用校友的关系网络和资源,帮助在读学生设立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进而营造主动学习的氛围。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致欢迎辞,强调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全体校友对于学校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曹靖涵、陈玉冰、 李千秋、唐金池、陈雪萤及陈亦陶是2009年入学的首批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学生代表,他们分享了自己申请研究生、海外求学及申请工作的经验,并谈到了各自的职业发展规划。

基于不同的经历,校友们的返校报告涵盖了在读学生关心的各类问题,包括:选择“2+2”模式,即本科三、四年就读于英国利物浦大学,或留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完成整个大学四年的学习,这二者是否会导致不同的职业生涯;申请和就读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研究生存在什么样的区别;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毕业生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哪些挑战等。

校友们分享结束后,席酉民校长为发言的学生嘉宾颁发了证书,感谢他们对这次活动的贡献。在席校长看来,校友的演讲“令人印象深刻”,他说,校友们的经历印证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五星育人模式”的价值。学校的使命是将学生视为年轻的成人,不仅要向他们传授专业知识,还要提升他们的终身学习能力、独立意识、团队合作能力、处理不确定性和新问题的能力以及作为世界公民所需要的综合素养。

最后,席校长也欢迎在场校友回校参加今年的建校10周年庆典。

大三学生季华珍是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学生代表,她说,“通过校友分享的经验,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一个清晰的愿景,我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一步步走向这个目标。”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陈冰博士表示:“自2011年加入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工作以来,我见证了学校和我系的成长。非常开心能够看到我们的学生在各自的事业发展上取得成功。希望通过这些校友的关系网络,老师和学生们能够从毕业生身上获得更多反馈,并据此改善教学活动。通过共同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推动城市规划与设计系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以及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的支持,参与活动的老师包括:Joon Kim博士、Giulio Verdini博士、Werner Breitung博士、 陈苏影等。

(翻译:徐敏 编辑:许恬甜)

2016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