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南校区正式投入使用,开启西浦发展新篇章

2016年07月26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南校区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开启了西浦建设与发展的新篇章。

南校区启用仪式是西浦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

南校区的规划方案由国际BDP建筑事务所-白殿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设计完成。该校区的设计理念源于以中国传统的空间形式来承载国际化教育,将苏州园林曲转回环、极具趣味的特点融入其中,并在中央地区创建一个“五星湖”,建造出一个完全不同于北校区的独特的校园环境。南校区旨在将西浦发展成为总体可容纳15000余名学生的校园,将于2018年正式完工。

众多极具影响力的来访嘉宾对西浦近十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与学术科研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评价到:“随着南校区的启用,一个现代化的国际校园已初具规模”。

利物浦大学校长Janet Beer教授表示:“西浦南校区能够正式落成,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它不仅可以为学科研究提供更先进的设备和设施,还能进一步培养和加强学生的学习与科研能力。”

作为西浦十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南校区还将展开一系列的交流与合作,开启新的领域。其中,西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ITTC)国际创新港(IIH)将会服务于西浦的学术交流、科研创新、行业合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

西浦副校长Andre Brown教授主持了西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与国际创新港的启动仪式,他指出,“ITTC和IIH向外界展示了西浦致力于加速将其自身的人才优势、科研实力和一流设施转化为更大的社会服务能力的愿景和决心。西浦将会为本地、区域乃至国际社会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他代表西浦表达了对苏州工业园区和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一直以来对大学发展所提供的强力支持的由衷感谢。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常务副主任蒋卫明在致辞中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建设研究导向的国际大学为抓手,积极服务科教创新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近期提出的整合国内外资源、建设西浦国际化科技创新平台的新战略,必将对科教创新的发展注入新动力、做出新示范。”

随后,西浦和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代表签署了共建独墅湖创业大学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创新发展和培育创业等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独墅湖创业大学旨在为创业者提供辅导服务和培训。

西浦影视艺术学院也将座落于南校区。学院融合了数字媒体艺术、影视制作和表演艺术三大领域,从2016年9月开始招收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和影视制作专业本科生,并计划开设国际化的演员培训和表演艺术课程,以期在中国同类影视艺术学院中打造自身独特的风格。

 

(翻译:张舸 编辑:寇博)

 

 

 

2016年07月26日

视频新闻: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庆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视频新闻: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庆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assets/images/news/2016/04/xjtlu imagine 10 year anniversary.jpg

阅读更多
十年校庆,十年元老
校园与社区

十年校庆,十年元老

西交利物浦大学十周年校庆,并不仅仅是庆祝大学建校十年。对于14名伴随西浦一路走来的“元老级”员工来说,这也是他们人生与职业生涯的一座十年里程碑。 他们中,司机...

阅读更多
十年寻梦,西浦载航:数百名西浦校友齐聚全球校友大会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十年寻梦,西浦载航:数百名西浦校友齐聚全球校友大会

骄阳似火、烈日严严,然而这酷热天气阻挡不了西浦校友回到母校的似箭归心。7月24日上午,近800名从世界各地赶来的校友齐聚西浦中心楼,参加母校筹备已久的全球校友...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隆重庆祝建校十周年 国际化教育成果广受瞩目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西交利物浦大学隆重庆祝建校十周年 国际化教育成果广受瞩目

7月2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在苏州隆重庆祝建校十周年。 利物浦大学校长兼西浦副董事长Janet Beer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兼西浦董事郑庆华教授、利物...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