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中文暑期学校吸引多国学生前来学习中国文化

2016年08月05日

今年,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中文暑期学校吸引了来自10个国家约50名国际学生来到苏州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他们分别来自英国,意大利,美国,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新西兰,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

Valeria Gunnella在意大利威尼斯Ca'Foscari大学学习经济和中文,她说:“在意大利,如果你会中文、能说中国话,你的就业机会就比别人多。这是我学中文的原因。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校园非常美丽,在这里学习期间,我有了更多的了解中国文化。“

Enrico Bonati和Valeria Gunnella就读于同一所大学,他说:“在欧洲,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机会十分有限。但是我很感兴趣,所以我希望通过参加这次的暑期学校能够了解到更多 。”他补充说,教他们中文的西浦老师都非常好,又热情,又有耐心。

Maria Isabel目前是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大一学生。她说现在在很多场合都需要会讲中文,尤其是商务领域,尽管她发现中文很难但是仍然很有动力将中文学好。

“教中文的老师人很好,很友善,积极为我们解答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这次的暑期学习学习,我了解到在中国社会中的一些礼仪习惯、行为方式,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她说。

暑期学校每周为学生们安排累计15小时的课堂语言课程和4小时文化课程。在课堂里,老师向学生教授有关日常生活的听说技能。在文化类课程中,学生有机会体验武术、书法、中国烹饪以及中国传统服饰。

暑期学校课程负责人、西浦语言中心教师李唯(音)表示,课程的内容设计都围绕着非常实用的中文知识以及日常会话展开。

她说:“我希望学生通过上这个暑期学校能真正提高他们的中文能力,达到能与中国人对话、交流的水平。”

在学习之外,学生们还前往苏州周边的上海、杭州和无锡探访游览了当地的名胜古迹。

(编译:寇博)

2016年08月05日

各国学生齐聚西浦 共赴中国研究暑期学校之约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各国学生齐聚西浦 共赴中国研究暑期学校之约

7月初,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土耳其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学生来到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为期近一个月的中国研究暑期学校项目。除苏州之外,学生们还将前往...

阅读更多
美国匹兹堡大学“创新INNOVATE”项目代表团来我校交流学习
要闻聚焦

美国匹兹堡大学“创新INNOVATE”项目代表团来我校交流学习

3月9日,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创新INNOVATE”项目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创新INNOVATE”国际短期交流项目由美国匹兹堡大学发起,创建于2005年,旨在通过高校访问和企业访...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