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学生齐聚西浦 共赴中国研究暑期学校之约

2016年07月13日

7月初,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土耳其和中国等多个国家的学生来到苏州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为期近一个月的中国研究暑期学校项目

除苏州之外,学生们还将前往西安、杭州和成都这三座享誉中外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进行参观考察。

Maria Flores(下图所示)刚刚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获得国际关系学硕士学位,她对课外参观考察的部分非常感兴趣,“这个项目的实地考察和实践活动安排很吸引人,能借此机会游览中国对我来说确实是一个意外之喜。”

这次暑期学校的主题围绕中国的社会变化展开,包括一系列讲座,内容涉及“中国的中产阶级”、“什么是华人”、“城市移民”等。此外,还安排有小组讨论、实地考察、实践活动和中文学习。

“我对中国很感兴趣,特别是语言”来自土耳其的本科生Tutku Zengin说,“在我们国内,相比起对欧美的研究,专注于亚洲研究的人并不多。但是我认为世界发展的重心将会转向亚洲,我想成为这方面的专家,将来为我们国家提供相关的咨询。”

本次暑期学校的主讲教授由中国研究领域著名学者、西浦中国研究系系主任David Goodman教授亲自担任。在其新晋出版的一本关于中国政治的新书 Handbook of the Politics of China中,他阐述了关于包括中国主要政治结构、重大政治议题在内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外,来自巴黎政治学院的Jean-Louis Rocca教授以及另外一名研究当代中国的欧洲知名社会学家也会为学生带来三场讲座。

Dan Hagerty(上图所示)是一名教师,他说:“即使没有去中国其他城市考察的安排,我还是会来参加这个项目。能够来体验这里的学术氛围、和在这里生活过的人交流,这两点对我已经很有吸引力了。”

讲师Dragan Pavlicevic刚刚加入西浦中国研究系。鉴于中国在国际政治和经济领域的持续影响力,他认为研究中国对全世界的学生来说依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中国的发展对当今的世界格局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在这样的国际背景下,了解和具备相关专业知识的学生将会获得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

在暑期学校项目之外,中国研究系还设有访问学生项目,并开设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博士专业

(翻译:徐敏 编辑:寇博)


2016年07月13日

利物浦大学交换生用相机记录独行中国之旅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利物浦大学交换生用相机记录独行中国之旅

利物浦大学交换生Shankar Sannthakumar在西浦交流学习期间走遍了中国,他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 此前,他曾经去过西安、杭州和桂林,这一次他...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