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偶遇九年前旅友 如今竟是同寝同专业

2017年09月07日

“你们是无锡的吗?是不是在2008年去过云南丽江旅游?”西交利物浦大学新生开学报到时,如果不是其中一位新生的妈妈提出这样的疑问,这段跨越九年的巧遇也许会就此尘封在角落中。

故事的主角是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级数学大类的新生施雨畅和周翀。他们在办理宿舍入住时,意外地发现来自同专业同宿舍的同学,竟然是九年前在云南旅行时的伙伴。

丽江 深圳 无锡 跨越千里的重逢

九年前的暑假,来自深圳的周翀和来自无锡的施雨畅分别跟随家人前往云南丽江旅游,到了当地以后恰巧被分在同一个旅行团中。路上,周翀妈妈还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两个小孩会不会以后能考上同一所大学呀。”云南之行结束后,两个家庭又回到各自生活的城市,也没有想过以后会有交集。

“一开始觉得像是做梦一样,这么小概率的事情居然能够发生在自己身上。两个家庭来自天南海北,当年在丽江巧遇,一见如故,交谈甚欢。”谈到两家人在学生宿舍的重逢,周翀妈妈激动地说。

周翀爸爸更是将两家人九年前的合照发到微博上作为纪念,“世界就这么小,9年后两个当年的懵懂少年从各自省份考上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同一个宿舍。”

施雨畅爸爸同样对这段重逢表示惊奇,“直到周翀妈妈问起旅游的事情,我们才认出来,实在是太巧合了!”

因相同教育理念选择西浦

关于都选择西浦这所学校,周翀妈妈表示,可能是双方家长的经历、见解以及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和未来规划都比较相似,在选择学校上也愿意当“吃螃蟹”的人。两家人在报考前都是做了充足的功课,在多所学校间进行了解比较,并且了解孩子的兴趣所在,最终选择了这里。

施雨畅爸爸关注西浦已经有大半年的时间了,他们夫妇二人早年在日本的求学经历起了很重要的影响。他说非常欣赏西浦这样中外合作的办学模式,再加上施雨畅的高中上一届有五位同学考上了这所学校并且获得了很好的发展,在和学生老师进行充分的沟通后,最终选择去报考这所学校。

两位同学在谈到这段缘分时都表示,尽管九年前的记忆已经比较模糊了,但是会珍惜这样的经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对于未来大学生活的规划,施雨畅说自己高中时就热爱数学,因此选择了数学大类,本科四年打算在国内完成。周翀则受到父母职业的影响,对金融行业非常感兴趣,打算从数学专业着手学习,以后再转向金融领域。

(记者:吴炎子 编辑:许恬甜)

2017年09月07日

2017级开学典礼举行 西浦迎来4000余名国内外新生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2017级开学典礼举行 西浦迎来4000余名国内外新生

8月27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独墅湖体育馆举行。来自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300余名本科生及其家长、近400名研究生、近270名国际留学生与西交利物浦...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