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校友与西浦学子分享职业生涯规划

2017年12月15日

近日,英国利物浦大学杰出校友、美国力特集团的执行总裁Gordon Hunter先生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求职和工作经验。

力特集团成立于1927年,是世界领先的电路保护品牌。力特提供行业内最广泛和最专业的电路保护产品以及解决方案。苏州力特是力特集团在国内投资兴建的第一家工厂,始建于1995年。

Hunter先生(下图)非常重视大学生的职业规划问题,他此次演讲的主要目的就是介绍他的职业经历,并借此给西浦学生一些启发。他首先分享了学生时代的一些经历,他觉得自己更想要去成就一番事业。在加入力特集团之前,Hunter先生先后在福特、诺基亚、Elo、英特尔以及瑞侃供职。

Hunter先生说:“真正能够锻炼人的事情就是在年轻的时候专注于一份工作,你可以从中学到一些在求学过程中学不到的知识。在力特集团,我们对公司的实习生项目也非常重视,欢迎来自全世界的年轻人来到力特参加实习并且积累工作经验。”

Hunter先生在1983年第一次来到中国,他对于中国在这些年取得的进步表示惊叹,“在我的家乡,这三十年来改变不大,但中国的发展的确令人瞩目。”

除此以外,他还分享了一些关于人力资源以及公司企业文化方面的独到见解。Hunter先生强调,所有公司包括科技企业,都需要人力来运作,因此获取优秀人才是一个公司能够健康发展的基础,公司为此需要建立一套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当你拥有了一些优秀员工,你就可以开始建设一个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例如员工忠诚、相互尊重以及支持。尽管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但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他补充道。

孙梓然是国际商务专业的大二学生,他说这次活动给他带来了很多启示, “我觉得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汲取这样的真知灼见尤为重要。当你在课本上学到很多理论知识,你可能无法真正理解它们。对我而言,从一个事业有成的人那里获得一些宝贵的人生经验是非常有帮助的。”

(翻译:吴炎子 编辑:许恬甜)

2017年12月15日

校外导师与学生见面会:启航你的职业梦想
校园与社区

校外导师与学生见面会:启航你的职业梦想

“校外导师是学校发展的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这支力量一直在帮助同学们成长,也帮助学校实践理想。西浦因你们而伟大!” 11月26日,2017-2018校外导师师生见面会暨职业启...

阅读更多
西浦校友任守希:如何成为一名世界公民

西浦校友任守希:如何成为一名世界公民

任守希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校友,本科毕业于西浦国际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目前已被世界级名校——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继续攻读市场营销硕士学位。谈起在...

阅读更多